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東京] bills // 世界第一早餐


作為一般的上班族,平日實在很難悠閒地吃頓早餐,假日寧可補眠,也不願早起床。倒是旅行的時候,最能夠放鬆心情去享受早餐。有次在書店閒逛時,看到一本介紹橫濱的書籍,書中提到一間被紐約時報評為「世界第一早餐」的餐廳,便決定是次橫濱一日遊,來這裏好好的吃個早餐。



這家餐廳就是來自澳洲的bills,位於橫濱著名的赤レンガ倉庫內,於みなとみらい線的馬車駅下車,從6號出口往前走,步過橋後便會看到一個豎立在草地上的指示牌,餐廳就在2號館地下靠海的位置。






日英對照的餐牌


cappuccino (600円)

bills hot chocolate with valrhona chocolate (700円)

先來飲品,熱朱古力的奶味極濃,卻沒有掩蓋其朱古力味,兩者取得很好的平衡,杯內還充滿朱古力碎粒,味道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看來「如果太多牛奶味,朱古力味無掟企」這段歌詞,不能套用於bills。

full aussie breakfast - scrambled organic egggs, toast, bacon, roast tomato, pork and fennel sauagr, mushrooms (1800円)




炒蛋是bills的拿手好戲,其創辦人Bill Granger更有「The Egg Master of Sydney」的稱號。full aussie breakfast (1800円) 較最基本的scrambled organic eggs with toast (1200円) 多了煙肉、烤蕃茄、香腸及蘑菇,女友尤其喜歡鮮嫰多汁的蘑菇,其餘每款的味道也不錯,不過在炒蛋面前,統統只能淪為配角。

香港人習慣奉「澳牛」的炒蛋為標準,不過bills的炒蛋也足以讓我感到驚喜。蛋汁凝固程度剛好,沒有水汪汪,入口卻非常嫰滑,味道較「澳牛」多了一份濃濃的奶香,換來則是比較淡的蛋味,始終「針無兩頭利」。

ricotta hotcakes, fresh banana and honeycomb butter (1400円)



除了炒蛋外,熱香餅也是bills的名物,差不多每張枱都有點。bills的熱香餅比較厚身,就算沒有下楓糖漿,餅面那片牛油也帶有蜜糖的香甜。入口表面帶微脆,內裡卻非常鬆軟,更混有ricotta cheese,為其添上淡淡奶香。嚐過原味後,再倒下楓糖漿,其甜度一點也不霸道,沒有搶去熱香餅的味道。

兩個人吃頓早餐盛惠4500円,價錢很貴!不過bills的炒蛋及熱香餅的確為味蕾帶來不少衝擊,值得來體驗一次。步出餐廳時,門外排隊的人龍有增無減,心想日本人的消費力真強。


bills
地址:神奈川横浜市中区新港1丁目1番2号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2号館1F
營業時間:9:0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自由行其他景點:

[東京] 風雲兒 // 沾麵起風雲

[東京] bills // 世界第一早餐

[東京近郊.箱根] 竹の葉溫泉旅館 // 一泊二食體驗

[東京近郊.富士河口湖] Hotel New Century // 逆富士美景

[東京] うなぎ色川 // 淺草炭烤鰻魚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