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柏景餐廳 // 齊來味遊.法式饗宴


很榮幸能夠獲得U Food的邀請,來到皇家太平洋酒店內的柏景餐廳參加「味遊.法式饗宴」試食活動,席間見到很多食家的廬山真面目,彼此交換一下面書,希望將來還有更多交流的機會吧!



榴槤熊名字的由來:因為我既愛榴槤,更愛熊仔嘛!

各式熱盤

燒烤

刺身壽司

甜品


是夜準時六時三十分來到,便隨接待員的引領下來到預留給一眾食家的用餐座位。跟眾食家打過招呼後,先走到放置了食物的長檯看看,食物種類應有盡有,除了沙津冷盤、壽司刺身、中西式熱盤燒烤蔬菜與肉類及雪糕甜品等外,還供應較為少見的炒雪糕。待一眾食家安座後,服務生便把是次自助餐主題的精選菜式相繼奉上,擺放亦盡顯心思,方便眾食家為其拍照。

海鮮拼盤

鮮鮭魚他他

吃自助餐,通常先從冷盤入手,最先捧來的一盤是堆砌得美輪美奐的海鮮拼盤,裡頭有青口、翡翠螺、蟹腳、瀨尿蝦及鮮蝦等。翡翠螺味道鮮甜帶嚼勁青口肥美之餘,還滲出淡淡的海水味鮮蝦入口爽口彈牙皆非常不錯。另外還預先提供蟹剪方便眾食家,非常細心。這個鮮鮭魚他他,在鮮嫰的三文魚中混有香草及洋蔥粒,味道清新,還可以拌一片多士同吃,是一道非常開胃的前菜。

芝士焗菠菜蓉伴帶子 

蜆殼粉釀田螺 

煎薯蓉班戟伴鴨肝 

輕食方面,我最喜歡的是芝士焗菠菜蓉伴帶子,在帶子底下,是混有芝士忌廉汁的菠菜與薯蓉,帶子雖不算十分鮮美,但仍見軟嫰,整體配搭不俗。蜆殼粉釀田螺以蜆殼粉盛着沾滿香草牛油汁的田螺與菠菜,蜆殼粉比平日吃到的大顆,建議一口把整顆吃下,否則單吃蜆殼粉便有點寡口。煎薯蓉班戟伴鴨肝則有別於一般配上多士的吃法,改為以稍稍煎香的薯蓉班戟盛着鴨肝同吃,班戟入口滿有薯香,較鴨肝更快在口中溶化,不過整體感覺是兩者不大匹配。

法國香草包糠焗羊架

烤豬柳拌焦糖洋蔥蘋果

布吉尼燴牛肉

燒牛肉

肉類方面,我最喜歡的要數法國香草包糠焗羊架,面層的麵包糠焗至微脆,肉質軟嫰,近骨位的脂肪更加是甘香豐盈,而且羶味恰好,不用蘸薄荷醬去辟味,更能吃出羊肉的味道。烤豬柳拌焦糖洋蔥蘋果則因為豬柳需烤至全熟,吃起來帶少許嚡口也是無可口非,反而吸滿醬汁的洋蔥更討我的歡心。布吉尼燴牛肉不但燴煮得鬆化入味,呈半肥瘦的肉質更使其十分甘香可口。另外,自助餐的主角非燒牛肉莫屬,呈鮮嫰的粉紅色,邊位的脂肪甘香,拌以燒汁同吃,味道更為香濃,要挑剔的是我前後吃了兩片,生熟程度卻明顯不同,相信仍有改善空間。



懷杞螺頭瘦肉湯

店家供應的食物種類確實多不勝數,連燒烤類及中式燉湯也一應俱全。燒烤類別中,我較為喜歡烤番茄,入口帶少許燒烤的焦香,而裡頭仍保持着鮮甜多汁,十分不俗。吃過燒烤後,若果能夠喝碗湯滋潤一番便更為完美,服務生拿來一盅懷杞螺頭瘦肉湯,以匙羹一舀,湯料非常豐富,有懷山、杞子、龍眼、螺肉及雞件等,味道鮮甜且濃郁,不會將貨就價,給人一種淡如白開水的味道


除了Haagen-Dazs之外,還有Dreyer's及牛奶公司的杯裝雪糕

最後來到甜品環節,因為已飽了大半,所以只輕嚐了其中的四款。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榛子忌廉燴黃梅,榛子忌廉幼滑而且味道濃郁,杯底內還有混了脆米的焦糖漿,使味道不至過於單一之餘,還增添了香脆的口感,一小杯的份量亦剛好Tiramisu只要入口軟滑、底層滲有咖啡酒的香味,味道總不會差,店家做的便完全乎合以上要求焦糖合桃蛋糕的焦香味道突出,卻吃不到合桃味道似的。藍莓脆餅的餅底過於硬實,並不討好。另外,店家還供應Haagen-DazsDreyer's及牛奶公司的杯裝雪糕,找特別一點的還有炒雪糕,種類繁多,相信不嗜甜的也能找到自己的心水

整體來說,柏景餐廳的食物十分不俗,在眾多的食物當中,我最為欣賞的是鮮鮭魚他他芝士焗菠菜蓉伴帶子法國香草包糠焗羊架布吉尼燴牛肉烤番茄懷杞螺頭瘦肉湯及榛子忌廉燴黃梅。自助餐無論是情侶慶祝,三五知己邊吃邊談或與家人歡度節日等也十分適合,若果將來我想吃自助餐的話,柏景餐廳一定會是我其中一個選擇。



柏景餐廳
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園景翼2樓
電話:27382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