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試食邀請] AVA // 浪漫補完計劃


對方生日?拍拖或結婚紀念日?又或者一些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們總想找個地方好好吃一頓飯,食物質素固然要好,環境要是高雅得來帶點情調就更好。這夜來到的AVA正好滿足這些要求,單是一道蟹肉雙重奏的擺盤已經夠賞心悅目,再加上玫瑰花雪糕的席前表演,而且可以一邊吃飯,一邊欣賞窗外迷人的維港夜景,實在是值回票價。

窗外的維港夜景

是夜品嚐的是「6 Signature Senses of AVA」,除了廚師精製小點心及甜品外,湯、前菜、意大利麵或燴飯、主菜均可從餐牌上選擇,配搭出最合自己心意的六道菜套餐。



麵包配蕃茄乾香草及香蒜牛油

廚師精製小點心

這夜的廚師精製小點心是「哈蜜瓜.蟹肉.魚籽.龍蝦汁」,就像一口份量的水果沙律,味道清新。


慢烤籃蟹濃湯

慢烤藍蟹濃湯,服務生首先放上盛有配料的餐碟,再把藍蟹濃湯從小壼倒下,從視覺與嗅覺兩方面把食慾培養出來。湯頭味道濃郁,每一口也散發出蟹肉的鮮甜。

蟹肉雙重奏


蟹肉雙重奏被置於水滴型的冰球當中,賣相吸引之餘,更可以把沙律保持於低溫狀態,吃起來每一口也很冰涼。蟹腳、芒果、木瓜、牛油果及蟹蓉層層疊疊,顏色配搭吸睛,味道既清新又豐富,是當晚最滿意的一道菜。

意大利紅蝦燴飯

意大利紅蝦燴飯,飯粒吸收了蝦湯的鮮美,非常好吃,唯一要挑剔的是煮得太過軟身,缺少了意大利飯應有的外軟內硬的獨特口感。置頂的紅蝦的肉質不是很爽很彈的那種,不過其蝦味卻相當濃郁。

波士頓龍蝦配自製意大利麵

波士頓龍蝦配自製意大利麵,有別於平日常吃的圓身意大利麵,這裡用的是呈四方形的,吃起來很有咬口。龍蝦肉在微酸的蕃茄醬的襯托下,其鮮味更見突出。



玫瑰花雪糕

最後是眾人也非常期待的玫瑰花雪糕,見廚師把液態氮逐少加入,頓時煙霧瀰漫,待雪糕凝固後,再撒下同樣經液態氮處理的玫瑰花瓣碎,整個過程活像一場表演。雪糕入口奶味香濃,加上覆盆子的天然果酸,既浪漫又好吃。

六道菜套餐的收費是每位$588+10%,價錢不算便宜,卻非常物有所值。最後要謝謝食友的邀請及公關的安排,讓我能夠品嚐如此精彩的一頓晚餐。


AVA Restaurant Slash Bar
地址:尖沙咀赫德道8A龍堡麗景酒店38樓
電話:3550 02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