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7日 星期五

金牌小龍 // 未能使人拍案叫絕


銅鑼灣店位於皇室堡的三樓,門口設有玻璃櫥窗讓途人欣賞師傅包製小籠包的功夫,室內甚為光猛,配上木製的欄柵及天花裝飾,非常簡潔。店家還設有訂位服務,這天中午便致電訂了卡座位置,背靠特高的椅背座墊,坐得甚為舒適。餐牌方面亦圖文共茂,外國遊客點菜也沒有難度。





先來一個冷盤紅油豬耳,少許蔥花跟辣椒油配搭成紅紅綠綠的顏色,單看賣相已覺得醒胃非常。豬耳吃起來是軟骨的質感,加上薄切的關係,更覺爽脆。細嚼下還滲出鹵水的味道,紅油帶點微辣卻不帶麻,不嗜辣的我也能接受。



主角金牌小籠包上桌,先看賣相,跟鼎泰豐相比,金牌所標榜的19摺餃皮摺疊看來並不仔細。再以筷子輕輕夾起,餃皮不大透光,很明顯是不夠薄身,咬開頂部,窺見裏頭湯汁亦不見得很豐盈,伴少許醋及薑絲同吃,幸好鮮肉及湯汁也見鮮甜,是一道合格的小籠包,卻未算出色,始終珠玉在前,論賣相及湯汁鮮甜度,鼎泰豐皆在其之上;若論皮薄及湯汁豐盈度,也不及金滿庭。



這個油豆腐粉絲湯,除了油豆腐外及粉絲外,湯內還有一種以腐皮卷着豬肉作餡的卷物,這個腐皮吃起來帶點韌勁,跟浸得腍軟的油豆腐組成軟硬兼備的口感。無論油豆腐,粉絲及腐皮豬肉卷皆吸收了湯汁的精華,難得湯頭不過鹹,亦不覺油膩,是一個味道不俗的清淡之選。


簡單的在麵條上澆上蔥油,那股撲鼻而來的蔥香,就是一道平凡卻美味的油蔥拌麵。因為沒有放湯的緣故,所以麵條放久了也不會過腍,跟蔥油拌勻後,麵條立即閃亮油潤起來,每一口皆沾滿蔥油的香味,要挑剔的是作為配料的炸蒜片略嫌太韌。


甜品選了赤豆鬆糕,據說是蔣介石夫人宋美齡最喜愛的甜點,糕面鋪上紅綠色的果甫碎,內裏混有紅豆蓉餡及紅豆粒。質感鬆軟中帶點煙韌,裏頭的紅豆餡甜度適中,整體來說甜而不膩。另外,記得上次有倒汗水令到鬆糕變糊的情況,這次則沒有此問題。

整體來說,食物質素中規中矩,卻沒有一兩道菜能夠叫人拍案叫絕。服務則不錯,點菜添茶也甚為快手。記得早幾次光顧金牌小龍時,因為用了店家餐後敬送的100元現金券,折扣後一百多元覺得很抵吃,差不多每星期也光顧。這次則以正價支付,兩個人吃了差不多二百元,跟在鼎泰豐吃相差無幾,若果只能維持這中規中矩的質素,或許之後我會多走幾步及多等一會選擇鼎泰豐的銅鑼灣店。



金牌小龍
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304至305號鋪
電話:289063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