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Bien Dining // 輕鬆自在法國菜


常聽朋友說,上酒店吃一頓法國菜,既要遵守服飾要求,還要顧及餐桌禮儀,難怪會給人一種高不可攀的感覺。話雖如此,個人認為偶爾體驗一下的確非常值得,但總不能一年365日也光顧高級食肆。這夜先得謝謝店方的安排及食友的邀請,讓我來到Bien Dining一嚐價錢親民,輕鬆自在的法國菜

西班牙凍湯

法式炒田螺撻

先來的是西班牙凍湯配法式炒田螺撻 ($108 需預訂),單看西班牙凍湯的賣相,立刻讓我聯想到蕃茄凍湯,喝一口,除了蕃茄,還有西芹的香氣和一點點辣味,使味道更為豐富,只可惜蔬菜攪拌得不夠幼滑,吃起來有一點渣滓,還有進步的空間,但不失為一道清新醒胃的前菜。法式炒田螺撻內有數顆田螺,螺肉口感柔軟,咀嚼間還滲出牛油及香草的香味,若果撻皮能夠做得香脆一點的話,整體味道必定更好。



野磨菇忌廉湯配黑松露菌油

我很喜歡這個野磨菇忌廉湯配黑松露菌油 ($68),忌廉湯面上繞了一圈黑松露油,不但香氣十足,更添上一點點貴氣。先把忌廉湯與松露油拌勻,入口帶濃郁的菇菌香,而且每一口也嚐到細碎的磨菇粒,是一道既簡單又好喝的熱湯選擇。

鹽漬刁草三文魚

燒牛肋條沙律

再來的是鹽漬刁草三文魚拼燒牛肋條沙律 ($98),軟嫰的三文魚帶有刁草的香味,底下還拌有蜜糖芥末汁同吃,為清新的三文魚帶來點點刺激。燒牛肋條的肉質雖然鬆散,入口卻稍稍偏韌,肉味也未算突出,只能說是中規中距。

燜牛面頰配煎牛面頰炒洋蔥


主菜當中,我最欣賞的是燜牛面頰配煎牛面頰炒洋蔥 ($188),燒牛面頰的表面烤有坑紋,入口軟腍鬆化,醬汁的味道較淡,吃得出牛面頰本身濃郁的肉味 。 相反,熌牛面頰的肉質雖然稍稍不及燒牛面頰般鬆化,卻燜煮得非常入味,也相當不俗。墊在燜牛面頰底下的洋蔥同樣吸盡肉味與醬汁的精華,當然也不能錯過。這道菜式可以一次過嚐盡牛面頰兩種不同的煮法,以$188這個價錢來說,確實相當抵食


扒法國去骨春雞.法國大藏芥末汁


再來一道扒法國去骨春雞.法國大藏芥末汁 ($188),說起大藏 (Dijon),其實是一個位於法國東部的城市,以出產芥末醬聞名。話說回來,法國春雞肉質挺嫰,只略嫌不夠雞味,配上法國大藏芥末汁,入口沒有嗆鼻的刺激,辛辣的味道不算強,不會掩蓋春雞的味道,兩者也挺匹配


香草野菜燴羊肉配香草飯


還有一道我挺喜歡的主菜是香草野菜燴羊肉配香草飯 ($168),羊肉入口鬆化,軟腍可口,加上羶味恰好,很有水準。用作燴羊肉的醬汁更是香濃味美,跟米飯拌着吃味道不錯。


吉士布甸

荔枝芭菲

紅酒燴梨

甜品拼盤 ($98 需預訂) 包括吉士布甸,荔枝芭菲及紅酒燴梨,當中最好吃的要數紅酒燴梨,啤梨燴煮至軟腍入味,酒香馥郁,墊底的蛋白是疏芙厘的口感。吉士布甸略嫌不夠軟滑,而且焦糖味道還可以再濃一點。荔枝芭菲味道清新,荔枝味濃,但不知何故質地過於流質,而且面層數片士多啤梨亦略嫌太酸。

杏仁葡萄鳥結雪糕

另一款甜品是杏仁葡萄鳥結雪糕,入口卻不如雪糕般軟滑,乍看內裏呈一片片的雪花狀,嚴格來說,質感跟冰條較為相似。雖然看樣子有點粗糙,但味道卻一點也不賴,帶有淡淡的杏霜味,內裡還有不少杏粒及浸過酒的提子乾,只可惜杏霜的味道不是人人也能接受。

在這夜眾多菜式當中,我最滿意的是法式炒田螺撻野磨菇忌廉湯配黑松露菌油燜牛面頰配煎牛面頰炒洋蔥及紅酒燴梨。然而,還有一些菜式可以做得更好,相信憑藉店家的用心,要越做越好不難。






Bien Dining
尖沙咀嘉蘭圍3號地下5-6號鋪
電話:23693803 / 539974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