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東京] うなぎ色川 // 淺草炭烤鰻魚飯


真奇怪!正當拉麵店在香港大行其道時,卻沒有一間鰻魚飯專門店。在台北,單單在中山區已經有肥前屋、京都屋及濱松屋三間鰻魚飯專門店。雖然我談不上是個鰻魚飯控,但每次當我到台灣或日本旅遊時,總是想吃一碗平日難以吃得到的鰻魚飯。記得去年到大阪旅遊時,本來想到吉寅吃鰻魚飯,卻碰上日本假期休息,摸了門釘。是次來到東京,選擇了位於雷門淺草寺附近的色川,貪其鄰近著名的觀光景點,始終有時太刻意去找隱世名店,舟車勞頓也挺累人的。




我倆中午時分來到,門外已經有一條人龍,排隊時聽到不少食客說普通話或廣東話,我想大概是位置太方便遊客了吧。雖然座位不多,不過來這裡的人都是吃完就走,流動很快,不用半小時便能夠入座。






鰻魚飯有大與小兩個份量,價錢分別是3500日元及2500日元,本著旅行時要「小食多滋味」的原則,我倆也點了小的份量。鰻魚入口帶有炭烤的香氣,鰻魚皮燒得焦脆而帶點彈性,咀嚼起來肉質柔軟卻不會太過油滋滋,加上表面沾滿香甜的醬汁的米飯,令人吃得相當滿意。

吃飽後首先到新建成的淺草文化觀光中心,從8樓的展望台遠眺晴空塔的全貌,再到對面的仲見世商店街及淺草寺參觀,最後經吾妻橋慢步到晴空塔,行程相當完滿。

うなぎ色川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雷門 2-6-11
營業時間:11:30-13:30,17:00-售完即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顯示詳細地圖

你的一個讚好,就是我繼續分享的原動力!



東京自由行其他景點:

[東京] 風雲兒 // 沾麵起風雲

[東京] bills // 世界第一早餐

[東京近郊.箱根] 竹の葉溫泉旅館 // 一泊二食體驗

[東京近郊.富士河口湖] Hotel New Century // 逆富士美景

[東京] うなぎ色川 // 淺草炭烤鰻魚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