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京都] 丸太町 十二段家:元祖茶泡飯


或許你會問我,為甚麼有祗園及花見小路的十二段家不去,卻偏偏走到丸太町十二段家?她們三家皆以元祖茶泡飯自居,究竟誰是誰非,實在無從稽考。若單論味道, 其實可參考三者於食ベログ的評分,食ベログ就正如香港的Openrice,能夠反映當地人對各食肆的評價,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這夜我與女友乘巴士到烏丸丸太町站下車,沿着丸太町通往正西方走,店家就在丸太町通靠左手邊的行人路,徒步大概只是兩分鐘的路程。



矮身的和式餐桌

推開趟門,女店員已趨前招呼。店內除了一般的餐桌外,還有較矮身的和式餐桌,是夜被安排坐在和式餐桌中,以跪坐形式用膳。



打開餐牌,茶泡飯套餐有すずしろ(1050円)、水菜(1890円)及菜の花(2835円)合共三款選擇。すずしろ是最基本的套餐,套餐內包含漬物盛合、玉子燒、赤味噌湯及白飯。水菜較すずしろ多了一道季節料理。の花最為豐富,在水菜之上再多加一道刺身。我倆點了すずしろ及水菜各一,已非常豐富。


水菜 (1890円)


季節料理




水菜較最基本的すずしろ多了一道季節料理,是一個海產跟蔬菜的組合。要數裡頭最精彩的必定是竹筍,入口爽脆無渣,而且味道清甜,一點苦澀的味道也沒有。海帶也處理得不錯,去除了那股草腥味。螺肉尾端有點苦澀味,可惜我對於這種苦中帶甘的味道還是不太接受。

玉子燒

赤味噌湯

店家的玉子燒做得非常出色,以筷子輕輕一夾,已感覺到玉子燒的柔軟,入口既嫰滑又濕潤,沒有多餘的調味,吃得出本身的蛋香,難怪會在食ベログ裏得到不少讚美。還有赤味噌湯,輕輕攪拌一下,發現湯裏還有魚塊及生芋,喝一口,在味噌的鹹味之中,還嚐得到魚類的鮮甜,也非常精彩。

漬物盛合


女店員在奉上食物時也提點了茶泡飯的吃法,在白飯上注入熱茶,配上漬物同吃,便是最佳風味。漬物盛合內有牛蒡、青瓜、蘿蔔及紫蘇葉等,白飯浸於熱茶後帶有點點茶香,搭上味道鹹鹹酸酸的漬物同吃,也不錯

著名的賞櫻賞楓景點京都御苑就在附近,若果碰巧在行程中安排參觀京都御苑的話,不妨來十二段家一試其茶泡飯套餐。


評分
食物:4 / 5
環境:3 / 5
服務:4 / 5

丸太町 十二段家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烏丸丸太町西入
時間:11:30 - 14:30.17:00 - 20:00,逢星期三休息
網址:http://www.m-jyunidanya.com/






















關西自由行其他景點:

[神戶] 神戶一日遊

[神戶]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神戶牛鐵板餐

[京都] 中村藤吉:宇治.抹茶.甜品

[京都] 三嶋亭:百年老店壽喜燒

[大阪] Lumiere:米芝蓮一星法國菜

[大阪] 大阪蛋糕店推薦:五感 北浜本館

[大阪] 宵夜佳品:天地人炭火豚丼

[京都] 嵯峨野.嵐山一日遊

[京都] 六傳屋:讓人再三回味的担担麵

[神戶] 日本三大夜景: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京都]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 丸太町 十二段家:元祖茶泡飯

[京都] 鶴屋吉信:生菓子實演

[京都] 西陣 鳥岩樓:午市限定親子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