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Mimosa // 值得等待的拿破崙

有人說:Mimosa做的拿破崙比很多酒店做的還要好吃!
有人說:Mimosa的老闆娘態度不但冷漠,而且甚為囂張,買她的餅還得受她的氣!

自己於網上找找看,這些都是其他網友給予Mimosa的評語。這些評語帶有強烈對比,教人又愛又恨,又帶點犯賤的感覺,這天剛巧在天后附近,便順道前來買回家品嘗。




買餅的時候有一段小插曲,事緣我5:45到來,看到餅櫃只有零零星星數件西餅,便問問店員:還有沒有拿破崙賣?店員回答: 下一批六時出爐,先生。(事否因為說話沒有尾音而給人不禮貌的感覺呢!?) 隨後我便在附近逛逛。六時回來,大吃一驚,門前已經排了8至10人的小人龍,每位客人也買3至4件,終於排到我了,店員卻告訴我:下一批六時半,心裏打突,繼續等,還是不等,猶豫不決,最後決定直接企在店門前等候。差不多六時半,店員報以一個微笑及手勢示意拿破崙已經出爐,點了5件,幫我分開盒子裝之餘,還禮貌地問我有沒有印花咭並提醒我印花咭沒有期限,態度良好。





拿破崙在我這個粗心大意的人手中,幸好沒有弄個支離破碎。外觀非常吸引,三層酥皮,中間夾着吉士醬,頂層佈滿糖霜,再以芒果及士多啤梨作點綴,未吃進肚子已教人怦然心動。切開兩半,見到夾在中間的吉士醬中混了不少果肉,真材真料。我不顧儀態,一啖由頂部咬至底部,吃盡酥皮跟吉士截然不同的質感。酥皮鬆脆帶牛油香,吉士幼滑,果肉的微酸中和了吉士醬的甜味,令人回味無窮。個人而言,較為喜歡芒果拿破崙,其一因為士多啤梨果肉較芒果肉酸,所以整體酸味稍稍重了一點;其二因為芒果肉肉質較為幼滑,跟吉士醬更相配。

整體來說,拿破崙味道出眾,$30一件亦算相宜,服務態度良好,可能是我走運吧!唯一的缺點,就是天后有一點隔涉,不過甜品的魔力,就在於心血來潮的一剎那衝動。



Mimosa
天后電氣道22至52號金殿大廈商場內36N鋪
電話:28060782

2 則留言:

  1. 我也吃過這家店,不錯﹗

    銅鑼灣名店坊食街也有間店是招牌拿破侖,我覺得酥皮比天后這家更脆。不妨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謝謝鬼絲,即時在網上找找看,妳說的應該是Pantry Bread & Pastries,地點很方便,一定試試!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