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神戶] 日本三大夜景: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北海道函館山夜景、長崎市稻佐山夜景及神戶市摩耶山夜景號稱日本三大夜景。當中神戶的摩耶山夜景更有千萬夜景的美譽,從山上遼望,整個大阪灣也能一覽無遺,萬家燈火猶如閃爍的繁星,漂亮極了。

阪急三宮駅前的巴士站

要登上摩耶山也頗為轉折,首先要乘巴士到摩耶ケーブル駅,再轉乘登山纜車到虹の駅,最後乘吊車登上星の駅,方能到達欣賞夜景的掬星台。若果你跟我一樣從神戶三宮出發的話,請在阪急三宮駅前的巴士站候車。

在巴士站等候18號巴士




巴士站對面是JR三宮駅


連續看着三班2號巴士埋站,卻沒有一輛18號巴士經過,心裏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在正確的巴士站等候。幸好站牌上貼了時間表,原來18號巴士的班次較疏,差不多每半小時才有一班車,正在前來的那班車會在18:11到達,也能安心下來。(巴士時間表參考網址)


18號巴士終於來了!

車頭有螢光幕顯示下一站的站名


差不多30分鐘車程便到達摩耶ケーブル駅。


出發前先看一看登山纜車的時間表,平日尾班車的開出時間為17:30,即是說太陽還沒下山,纜車已經停駛了。所以請緊記選擇星期六日或公眾假期前來,此時服務時間延長至20:50,否則平日來只會撲個空。(纜車時間表參考網址)

摩耶山的周邊地圖


纜車來回票價是1500円,若果你有Kansai Thru Pass的話,可以扣減300円。

印有動物圖案的登山纜車


乘纜車大約8分鐘便到達中途站虹の駅。


走過佈滿星星的步道


徒步3分鐘便來到虹の駅吊車站



吊車體積較纜車細小

從吊車看到的景致




乘吊車差不多5分鐘便抵達星の駅。

掬星台就是觀賞夜景的地方

根據指示牌可以找到關西國際機場及神戶大橋等建築物


這夜來到,太陽雖已下山,但天色還是有點亮,隨意拍了數張照片後,便跟女友慢慢等待天色轉黑。這夜山上的氣溫只有攝氏10度左右,我倆穿著夏季裝束,有點冷得發抖的感覺,所以建議帶上風褸以備不時之需較好。




或許你會認為香港的夜景貴為世界三大夜景,為何還要長途跋涉登上摩耶山看這區區日本三大夜景?我的感覺是香港的山頭跟城市較近,從太平山往下看,建築物近在咫尺,看的是繁華城市在夜晚燈火通明的樣子。可是,摩耶山跟大阪灣的距離較遠,鳥瞰山下的大阪灣,建築物變得渺小起來,整個大阪灣猶如繁星般閃閃生輝,跟香港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美感。摩耶山夜景是整個旅程其中一個最滿意的景點,絕對值得我冒着寒風抵着肚餓來欣賞。



關西自由行其他景點:

[神戶] 神戶一日遊

[神戶]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神戶牛鐵板餐

[京都] 中村藤吉:宇治.抹茶.甜品

[京都] 三嶋亭:百年老店壽喜燒

[大阪] Lumiere:米芝蓮一星法國菜

[大阪] 大阪蛋糕店推薦:五感 北浜本館

[大阪] 宵夜佳品:天地人炭火豚丼

[京都] 嵯峨野.嵐山一日遊

[京都] 六傳屋:讓人再三回味的担担麵

[神戶] 日本三大夜景: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京都]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 丸太町 十二段家:元祖茶泡飯

[京都] 鶴屋吉信:生菓子實演

[京都] 西陣 鳥岩樓:午市限定親子丼

2 則留言:

  1. 這個上去!!下來怎麼到三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上山一樣,下山就是吊車 --> 纜車 --> 乘回三宮方向的18號巴士。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