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魂 // 超班拉麵店


在雜誌介紹下,加上於飲食網站長期佔據第一位,使我早已對魂趨之若鶩。找了一個閒日的夜晚,希望排隊的人會少一點,原來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人龍早已長得柺了一個彎,不幸這夜還下着毛毛細雨,在街上苦等超過一個小時,以飢寒交迫來形容實不為過







甫進店內,已被一室日式拉麵小店裝潢吸引着,那面不修邊幅的牆身,尤如剛剛鬆上灰水一樣木製的吧枱與小櫈還有數顆帶點昏黃燈光的燈泡,就像借了多啦A夢的隨意門,迅間置身日本的感覺。是夜被安排坐進吧枱,能夠近距離欣賞師傅煮麵的過程,著實有趣。再看看餐牌,只有四款拉麵供應,分別是魂、赤魂、太極及青龍。



女友點的是魂拉麵,所謂魂拉麵,指的就是濃豚骨湯拉麵,配料很豐富,有木耳、筍干、叉燒、味付玉子、鳴門卷紫菜及蔥花,單看賣相已極為吸引。豚骨湯的表面泛起一層油光,但喝起來時並不油膩,質感不太濃稠,沒有黏著雙唇的感覺,跟一風堂一樣是走清爽一點的路線,喝光一碗也不會太飽滯。以$69一碗的價錢來說,最基本的魂拉麵可謂物超所值。



我點的是太極,指的就是墨魚汁湯拉麵,以太極為名,原因是白色的豚骨湯和黑色的墨魚汁跟太極的兩儀極為相似。墨魚汁的鹹鮮味提昇了湯底的層次感,配料除了魂拉麵那些外,還多了露筍酸菜及蟹膏,當中最特別要數那一團放了金箔的蟹膏,除了點綴之用外,先試其原味,帶很濃郁的鹹鮮香,我不捨得把其跟湯頭拌勻,夾一小撮麵條撈蟹膏一起吃,滋味得很。


拉麵用上粗身帶攣曲的麵條,彈力十足之餘,掛湯能力亦強,見師傅煮麵後用力一篩,把多餘的水份篩走,不讓殘餘水份稀釋了濃湯的味道,看得出師傅的執著及力求完美的一面。



叉燒呈圈狀般肥瘦相間,輕輕夾起,早已半溶的膏位承受不住重量而下塌,種種表像已顯示這片叉燒絕對不會令人失望。入口不但脂香四溢鬆化無比,而且更肉味濃郁,只有兩小塊未免有點不夠喉。也不得不提這半只味付玉子,呈半溶狀的蛋黃,帶點漿口,流心效果滿意,蛋白還滲出淡淡的醬油味,強烈建議追加一只。


最後當然把整碗湯喝清光,以示對拉麵的欣賞及對師傅的尊重。在沒有追加任何配料下,一碗魂拉麵的配料仍如此豐富,以$69一碗來說,一點也不貴,雖然最少得等上逾一小時,但以魂的水準來說,卻非常值得。




銅鑼灣霎西街18C號地下
電話:289326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