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大熱高湯麵:真材實料.永恆大熱


中國人喜歡飲湯,無論是滾湯或老火湯,每餐晚飯總要有湯水才夠圓滿。把老火湯與麵條二合為一並非甚麼新奇事,灣仔的摩廚麵館更是當中的佼佼者,不過說到大堆頭的配料選擇,則非炮台山的大熱高湯麵莫屬。


店內裝潢時尚,加上別緻的木製點心托盤與陶瓷蒸籠,完全飛甩中式湯麵與點心給人老土的感覺。

第一次來點了「九大簋二人套餐」,包括兩碗高湯麵、十款點心及兩杯飲品,價錢為$198,可以一次過品嚐餐牌上大部份款式。第二次來,選了「高湯麵配兩款或三款點心」的組合,價錢由$65至$78不等,可謂豐儉由人。



陣容鼎盛

大高湯陽春麵

呈金黃色的大高湯,以雞、金華火腿及豬骨等熬煮,入口充滿雞與豬骨的鮮甜,加上金腿的鹹香,味道濃郁而有層次,湯頭更一點都不油膩,兩次來也喝個一滴不剩。配搭爽滑的陽春麵,吃到尾段仍保持咬口,個人甚為喜歡。

白高湯米線

白高湯以大量鮮魚熬煮,喝起來較杰身,魚味濃郁鮮甜,完全不是魚米家那種「淡茂茂」的魚湯可以媲美,面頭搭上少許薑絲,亦起提味的作用。配上煙韌彈牙的米線,不過米線吸湯後令魚湯收乾,絕對要快吃。

竹笙金腿百花卷

竹笙金腿百花卷:吸了湯汁的竹笙,卷着混有切粒金腿的蝦膠,口感集爽脆彈牙於一身,咀嚼間還滲出金腿的鹹香,味道同樣豐富。

三鮮水餃

三鮮水餃:餃皮軟滑而薄身,餡料有豬肉、蝦肉及木耳,清淡中見鮮味,是實而不華的表現。

馥郁溏心蛋

馥郁溏心蛋:看大小應該是用上鴨蛋製作,呈溏心的蛋黃,質感黏口且蛋香濃郁,蛋白還帶點酒香,吃過兩次也沒有失手。

香菇臘腸雲吞

香菇臘腸雲吞:賣相平凡的雲吞,卻在餡料中加入切粒臘腸,臘腸的鹹香為其添上不平凡的味道。

鮑汁雞髀菇

鮑汁雞髀菇:清淡的雞髀菇配上香濃的鮑汁,本來是一個簡單而美味的組合,可惜鮑汁味道偏鹹。

酸梅炸蝦丸

酸梅炸蝦丸:平日吃炸蝦丸,總會配搭甜酸醬一併入口。店方把兩者二合為一,香脆爽彈的炸蝦丸內藏酸咪咪的酸梅汁,心思與味道俱佳,是我倆最喜愛的一款。

脆炸鯪魚角

脆炸鯪魚角:以腐皮包着鯪魚膠炸香而成,外層腐皮又薄又脆,鯪魚肉內餡彈牙鮮美,完全沒有腥味,只是有點油膩。

蜜汁豬頸肉

蜜汁豬頸肉:豬頸肉沾滿香甜的蜜汁,略嫌肉質不夠軟腍,相對失色。

紅燒牛腩蘿蔔

紅燒牛腩蘿蔔:牛腩肉質稍韌,反觀蘿蔔炆得軟爛,清甜中帶醬汁的濃香,較牛腩更好吃。

和味腩肉片

和味腩肉片:呈半肥瘦的腩肉片,肉質較紅燒牛腩鬆化,以香辣惹味的醬汁來中和腩肉的肥膩感,是理想的配搭。

老實說,並非每款點心也味道出眾,不過單是大高湯陽春麵就讓我一星期內光顧兩次。第二次來,女友說下次要試試時令推介的珍菌高湯,看來距離第三次來的日子又不遠矣。


評分
味道:4 / 5
環境:3 / 5
服務:4 / 5

大熱高湯麵
地址:北角電氣道256號華凱大廈地下
電話:25782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