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古法烘焙:古法烘焙.創意配搭


雞蛋仔要好食,第一要香,香得從老遠都聞得到;第二要即叫即做,試問「擺埋一邊攤凍晒」,有誰想吃?大澳的炭爐阿伯、筲箕灣的低調高手、紅磡的媽咪雞蛋仔,統統符合以上要求,難怪大家也樂意為其等上十數分鐘,甚或逾半小時。

早前從雜誌上看過有關古法烘焙的報導,不但即叫即做,而且更找來大坑炭爐阿伯當顧問,足見店方對出品的執著,碰巧收到店方的試食邀請,便前來一試。



各式各樣的酥餅



古法雞蛋仔

實心!

古法雞蛋仔特別之處,在於外面香脆,內裡卻與蛋糕一樣實心而鬆軟,口感與坊間常見的空心版本大為不同。除了原味外,還有朱古力、肉桂提子、花生醬及薄荷四款夾心口味,配搭新穎。

四合一夾心雞蛋仔

雞蛋仔配花生醬味道最「夾」,細問得知是採用Reese's 的花生顆粒來製作,難怪花生醬內餡會如此香濃;肉桂提子香氣突出,加上提子乾增強口感,味道香甜可口;貌似平平無奇的朱古力夾心,卻是「穩陣」而美味的選擇;薄荷夾心味道清新,配搭特別,偶爾吃到同時藏有朱古力與薄荷顆粒的雞蛋仔,兩種味道一拍即合,不妨點個雙拼混合試試。

叉燒夾心雞蛋仔

另外,也試了目前尚在研發階段的叉燒夾心雞蛋仔。以沾滿叉燒醬的火鴨絲作餡料,同時加入醃製過的蔬菜粒令味道與口感變得豐富,不得不佩服店主的創意。味道方面,略嫌叉燒醬不夠濃惹,而且蔬菜粒比例過多,期待將來可以吃到更好的製成品。

杏仁批


除了雞蛋仔外,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酥餅如蛋卷、鳳凰卷及老婆餅等。店主說最受歡迎的是杏仁批,在酥皮表面塗上一層蛋白糖霜,入口鬆脆香甜,杏仁味道並不強烈,反而奶香更為突出。

豆沙味老婆餅

豆沙味老婆餅賣相的骰,加入豆沙作餡,仍保持老婆餅煙煙韌韌的口感,而且甜度較低,吃來不會過於甜膩。

我也曾經吃過一些「薄到得層殼」的雞蛋仔,食完大呻「搵笨」。古法烘焙的價錢雖然不便宜,不過所下的蛋漿卻比別人多,每一粒也密密實實,總算物有所值,最後謝謝店主的熱情款待。


古法烘焙

地址: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G31號鋪
電話:29410131
FB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ufahbakery?fref=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