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東京] 風雲兒 // 沾麵起風雲


數年前,日本達人陳方藤於中環開設豚王拉麵,正式拉開日本拉麵熱潮的序幕;去年,他更把港人比較陌生的日式沾麵引進香港,讓我首次認識到沾麵的吃法。

是次東京之旅,早已決定要找一家好吃的拉麵店嚐嚐正宗的沾麵。早前在飯局上提到東京好吃的拉麵店時,幾位Blogger也推薦位於新宿的風雲兒,隨後於網上查找時發現店家在日本RamenDatabase的沾麵分類中名列全國第14名,位置恰巧就在入住的酒店附近,所以就選擇了風雲兒。



我們中午時分來到,正值上班族的午飯時間,起初看到門外只有幾個人等候,還以為排隊的人數不多,不過從暖簾窺望店內的情況時,發現原來還有一列人龍站在後面排隊,幸好上班族吃得很快,不用半小時便能夠入座。



排隊時觀察到日本人會夾起一撮麵條浸在沾湯裏,再捧起湯碗吸啜麵條,同時發出「雪雪聲」。一直以來,我也錯覺認為吃拉麵要吃到「雪雪聲」才代表好吃,不過日本語老師說日本人習慣不咬斷麵條,而是用力把麵條一啜到尾,所以會發出「雪雪聲」,其實跟好吃與否沒有關係。

特製つけめん (950円)


排到接近尾聲時,店員會把食券收走作準備,所以入座後沾麵很快就送到跟前。沾湯質地濃稠,配上粗身的麵條,使每一條麵條也能夠好好掛上湯汁。沾湯的味道非常濃郁,鮮甜之餘,還帶點酸味,相信是加入醋的緣故吧,在香港的富士山55也吃過類似的味道。排隊時見到師傅不斷用凍水沖洗麵條,難怪麵條會如此彈牙富嚼勁。



在香港吃到的沾麵,大多把配料放在麵條上,使賣相更好看。不過在日本如風雲兒及六厘舍等也是把所有配料浸在湯裏。切成條狀的叉燒有肥有瘦,肉質柔軟而富有肉味。這趟旅程吃過的溏心蛋皆蛋味香濃,包括這一次,相信是靠食材的質素取勝吧。

這頓沾麵是這趟旅程最滿意的其中一餐,雖然並盛跟大盛 (麵條份量多寡) 賣同一價錢,不過旅行還是本着「小食多滋味」,把空間留給接下來的美食吧。


風雲兒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代々木2-14-3 北斗第一ビルB1F
營業時間:11:00 - 15:00, 17:00 - 21:00,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京自由行其他景點:

[東京] 風雲兒 // 沾麵起風雲

[東京] bills // 世界第一早餐

[東京近郊.箱根] 竹の葉溫泉旅館 // 一泊二食體驗

[東京近郊.富士河口湖] Hotel New Century // 逆富士美景

[東京] うなぎ色川 // 淺草炭烤鰻魚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