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試食邀請] 一風堂 // 札幌味噌.CP值爆燈


說起來,我最近跟一風堂十分有緣。事緣逢星期三上課前,總會獨個兒吃個Quick Dinner,當中最常光顧的正是一風堂。除了環境較一般拉麵店舒適外,計及輪候時間、拉麵質素及價格時,其CP值也非常高。

更巧合的是早前收到公關的邀請,讓我來到一風堂位於德福廣場的新店參與試食活動。

裝潢簡約而整潔

日藉拉麵師傅Kudo san




日式叉燒豆芽辣味沙律 ($25)

先來的是兩款小食,首先是「日式叉燒豆芽辣味沙律」 ($25),爽口的豆芽與柔軟的切條叉燒均沾上微辣又帶麻油香的醬汁,其輕怡的辣度正好刺激食慾。

元祖一風堂叉燒角包 ($28)

另一款是「元祖一風堂叉燒角包」($28),以鬆軟的包子夾着叉燒片、生菜及沙律醬,吃起來嚐到肉香卻不帶肥膩感,配搭活像和洋風味的三文治。

北海道札幌味噌拉麵 ($68)

是夜主角之一是「北海道札幌味噌拉麵」($68),端上來的第一個印象是湯面上厚厚的油光,相信與抵禦北海道寒冷的天氣有關。以雞湯及味噌熬煮而成的湯底,味道十分濃重。混入牛油、薑蓉及免治豬肉後,為湯底添上一陣牛油的酥香,更難得是如此濃重的湯底吃到尾聲仍不覺得鹹。



單看叉燒的樣子,中間夾雜不少肥脂,心想其口感會否入口即化?一吃之下,味道果然如預期般軟綿甘香,看來這片帶肥的叉燒與湯面上厚厚的油光是一脈相承。拉麵配上粗身帶攣曲的麵條,入口夠彈牙之餘,掛湯力同樣不俗。

東京魚介豬骨拉麵 ($88)


另一位主角是「東京魚介豬骨拉麵」($88),師傅在上桌前才把魚介湯底及豬骨湯底兩者混合,所以端上來時魚介的氣味特別香。湯底味道鮮甜富層次感,配上幼直身的麵條,整體感覺較為清爽。



叉燒選用較瘦的部位,經火炙後味道更香。半熟玉子的蛋黃呈半流心狀,入口蛋香十足,令整碗拉麵錦上添花。

南瓜焦糖燉蛋

最後以「南瓜焦糖燉蛋」作結,焦糖面層做得既薄且脆,不過燉蛋的味道偏淡,南瓜與雞蛋的味道同樣未算突出,另外稍嫌質感不夠軟滑。

偶爾我也會光顧一些拉麵人龍店,但總不能每次吃拉麵也得排上大半小時,要坐得舒服又長期保持水準,非一風堂莫屬,只賣$68一碗的「札幌味噌拉麵」,CP值爆燈!


一風堂
電話:27069833
地址:九龍灣德福廣場1期G54A1號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