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新同樂 // 豐儉由人的兩星中菜


新同樂,能夠以中菜食府身份奪得2011年米芝蓮三星食肆的榮譽,絕對是粵菜代表中的佼佼者。雖然2012年給評審團隊降為兩星食肆,但也無損這天我與女友一嚐新同樂的興致。



餐牌內印有新同樂的歷史簡介

不少點心款式介乎四十至五十元

象牙筷子

精美的筷子托

餐前小食

大約在一個星期前致電訂位時已預留卡座,這天準時來到,先報上名字,接侍員便引領我倆來到卡座位置。室內裝潢優雅,枱與枱之間具有一定距離,空間感不俗。卡座設計頗具私隱,加上特高的椅背座墊坐得非常舒適。安座後,先點一壺龍井茶,席間侍應更會不時為客人添水,服務週到。一邊喝茶,一邊慢慢翻閱餐牌,圖文並茂,印刷精美,除了散點之外,還有不少套餐供應。點過菜後,侍應先送上餐前小食,爽脆的青瓜跟雲耳,配上帶微辣的醬汁,是一個頗開胃的前菜。

懷舊豬肚蒸燒賣

金包銀絲腸粉

先來的是兩款點心,一客兩件的懷舊豬肚蒸燒賣,差不多已從一眾酒樓上絕跡,在軟嫰的豬肚下,是混有肥豬肉打成的燒賣,彈牙之餘又有肉汁,非常不俗。另一道是金包銀絲腸粉,賣相跟炸兩有點相似。在軟滑的腸粉皮下,是炸得鬆脆的腐皮,裏頭藏着以上湯浸煮過的蘿蔔絲,味道既鮮甜又無渣,絕對是這道腸粉的亮點。豉油不但分開奉上,連盛着豉油的小壺也先行預熱,確保淋上的豉油不會令腸粉變涼,這些細微細眼位也顧全週到,值得一讚。

百花脆皮乳豬件

百花脆皮乳豬件是新同樂其中一道名菜,把蝦膠釀入一片乳豬皮底下同炸,餐牌上寫着是一碟八件,不過八件對兩個人來說卻太多,幸好點菜時侍應說點四件或二件也可以,甚具彈性。上桌時乳豬皮富有光澤,一看就知是即點即炸。輕輕咬下,面層的乳豬皮十分香脆,裏頭的蝦膠鮮甜彈牙,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配搭得十分恰當,細加咀嚼,皮下油脂緩緩滲出,吃起來更添甘香。

鮮磨菇焗釀蟹蓋

這道鮮磨菇焗釀蟹蓋,以洗刷得如此亮白蟹蓋,盛着焗至金黃色的餡料,單看賣相已教人唾涎三尺。餡料內除了以葡汁炒香了的鮮磨菇粒及洋蔥粒外,當中還混有不少鮮拆蟹肉,淋上少許蟹醋更加引出蟹肉的鮮味,二個人分吃一客份量剛好。

燒汁乾煏牛肋骨

燒汁乾煏牛肋骨是新同樂的另一道名菜,侍應先給予我倆每人一對刀叉,感覺像吃西餐一樣。以餐刀在牛肋肉上輕輕用力,己能應聲切開,裏頭的牛肋肉呈一絲絲似的,入口不但軟腍鬆化,而且肉味濃郁,近肋骨位置的脂肪邊位更加是甘香豐腴,再拌少許香濃又帶點甜味的醬汁,已教人回味無窮。

古法魚翅灌湯餃

所謂古法魚翅灌湯餃,意思就是遵從傳統的做法,把湯汁藏於餃內,有別於現時普遍酒樓以一盅高湯浸着餃子的做法。侍應先以純熟的技巧,把灌湯餃從蒸籠夾至碗中,以免客人弄破餃身,錯失最佳風味,服務實在非常細心妥貼。輕輕咬開一角,雖然裏頭的湯汁並非如想象中的豐盈,但餡料卻非常豐富,有魚翅竹笙、冬菇粒、火腿絲及豬肉等,淋上少許浙醋來吃已十分鮮甜美味。

生磨腰果露

點了一客生磨腰果露作為甜品,侍應先在席前以砂鍋煮熱,還多給一隻碗讓我倆分吃,非常細心。稍稍煮熱後,侍者端上面前時已嗅到陣陣腰果的香氣。入口幼滑順喉,濃稠度剛好,而且甜度適中,細味下,舌頭還隱隱感覺到細碎的腰果微粒,絕對是真材實料的最佳証明。這碗腰果露,可說是甜品類別中的不二之選。

同樂三式美點

另外亦點了一客同樂三式美點,最前面那一件是沙律撻,撻底香脆富牛油香,餡料是混有粟米及紅蘿蔔粒等蔬果的沙律,味道不過不失。中間的炸饅頭外脆內軟,沾少許煉奶同吃,簡單而美味。面層放了半顆士多啤梨作點綴的那一件,把兩種中式糕點二合為一,底層是帶有淡淡清香的桂花榚,上層則是椰香十足的馬荳糕,不過略嫌兩者未能擦出火花,只能吃出各自各的味道。

我們兩個人吃了八百多元,飲茶來說確實不算便宜,因為這次是我倆首嚐新同樂的緣故,所以點了不少招牌菜式,其實店家有不少點心款式是介乎四十至五十元一籠,以豐儉由人來形容最為貼切。這天我最滿意的是百花脆皮乳豬件金包銀絲腸粉及生磨腰果露,其他菜式也十分不俗,加上體貼細心的服務,這一餐我倆皆吃得非常滿足,相信下一次再光顧新同樂的日子亦不遠矣。



新同樂魚翅酒家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4樓D號鋪
電話:215214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