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寶哥火鍋味館 // 極具質素的火鍋新店


早前從報章雜誌得知,在佐敦新開了一間火鍋店,樓高兩層,還把地下設成酒窖,一邊吃火鍋,一邊喝西洋酒的配搭頗具新意,可惜我們一行四人也不是好酒之徒,還是乖乖的到樓上打邊爐罷了!




混醬配料:生蒜、生蔥及辣椒

跟樓下的接待員報上名字,便按指示登上一樓,眼前是一個倘大的魚缸,部長正在魚缸前向幾位客人介紹是日海鮮推介,室內大部份坐位為卡座設計,私隱度十足。安座後,侍應先奉上熱茶,一喝之下,味道帶點花果茶的清香,細問得知原來是荔枝茶,蠻有驚喜。一邊喝茶,一邊看看落單紙,除了火鍋配料外,還有小吃如酒槽鵝肝等供應。點過菜後,便以生蒜、生蔥及辣椒為豉油調味。

蕃茄牛尾湯


店家供應不少特色湯底如香草牛肝菌清湯及咖喱大魚頭鍋等,友人們想吃得清淡,便點了一鍋以蕃茄、紅蘿蔔、西芹及牛尾等煲煮而成的蕃茄牛尾湯,湯頭顏色自然,經翻滾後,先喝一口湯,味道鮮甜之餘,還帶少許蕃茄的微酸,十分對辦。蔬菜固然新鮮味美,連牛尾肉也沒有因為煲煮過度而變韌,入口仍見鬆化,肉味香濃,黏附一起的肥肉味道甘香,湯料份量也令人滿意。隨後侍應陸續注入清湯後味道變淡,建議在湯頭一經翻滾後先行喝一碗湯。

招牌炸響鈴

山水豆腐

炸響鈴即點即炸,上桌時已傳來陣陣的腐竹香,夾起一看,墊底的吸油紙只有淡淡的油印,看來不太油膩。放在滾湯中輕輕一浸,入口仍帶少許脆口,吸滿湯汁後,還隱隱吃到腐竹香,女友第一次吃炸響鈴後感到非常滿意。另外,豆腐軟滑富有豆香,也十分不錯。

招牌三寶丸

招牌魚皮餃

招牌三寶丸包括墨魚丸、蝦丸及鯪魚球,墨魚丸入口超級彈牙,雖然裡頭混有的墨魚粒似有還無,但墨魚味道濃郁。鯪魚球裡頭混了蔥花及髮菜,結實彈牙之餘,還不帶腥味。蝦丸內裏混有鮮蝦肉,兩種不同程度的爽彈口感豐富了整體的層次,女友說蝦丸的質感跟炸蟹鉗相似,友人們連忙解釋炸蟹鉗釀入的也是蝦膠來的。店家的手打丸類粒粒顆大,一碟才賣三十餘元,絕對是必食推介!魚皮餃卻有點失望,餃皮入口軟身沒甚彈性,我還是喜歡帶點煙韌的餃皮。

澳洲M9霜降和牛

細緻的油花紋理


店家供應合共四款牛肉,分別是日本佐賀和牛、澳洲M12與M9霜降和牛及招牌本地肥牛,是次選擇了較為便宜的澳洲M9霜降和牛。油花分佈細緻均勻,單看賣相已沒有令人失望,放在滾湯中輕灼數下,油脂呈半透明的溶化狀,肉質鮮嫰軟柔,牛味雖然未算濃郁,但一邊咀嚼,一邊滲出陣陣脂香,卻是不容置疑的。席間友人們也對這碟和牛極為欣賞,以$158一碟來說,絕對物超所值吧!

豬仔蝴蝶腩

在落單紙上看到一個有趣的名字,豬仔蝴蝶腩,所謂蝴蝶腩,指的其實是包在豬肺外的一小塊肉,帶些筋膜,因每頭豬只有一小塊,所以更顯矜貴。上桌時詢問侍應後得知最少要煮上15分鐘,灼後肉質未算鬆化,但肉味濃郁,筋膜部份則帶些韌勁,得花上少許牙力慢慢咀嚼。

日本大帶子

脆肉鯇魚片

海鮮河鮮類中,選了日本大帶子及脆肉鯇魚片。薄切的帶子,放在湯中輕灼,入口軟嫰,總覺得帶子裡頭仍帶少許生,味道便最為理想。隨友人的意思點了鯇魚片,說句老實話,我本身不太喜歡吃河魚,總覺得有股除不掉的泥鯹味。店家的鯇魚片,肉質結實,魚味鮮甜,泥腥味亦不重,是我可接受的範圍。

芋絲


粟米

唐生菜

奉送甜品:西瓜粒及椰汁西米糕

除了肉類之外,也得點些蔬菜平衡一下,冬菇肉厚大隻,輕輕一咬,湯汁便從菇身湧出來,吃時小心燙嘴。粟米不宜過度煲煮,不然甜味便會流失,煮大約五分鐘,此時粟米粒便最為軟熟香甜。另外,唐生菜嫰綠爽脆也非常不俗。最後以店家奉送的兩款甜品作結,西瓜本身起沙,再於表面撒上少許話梅粉來引出果肉的甜味,倍感香甜。另一款是椰汁西米糕,在椰漿底下是軟糯非常的西米,味道討好。

整體來說,我們四個人吃了$766也算價錢相宜,從湯底以至火鍋配料也令我們非常滿意,當中最喜歡的要數炸響鈴、招牌三寶丸及澳洲M9霜降和牛。另外,用餐環境確實非常舒適,也不用顧慮要限時交枱的煩惱。服務方面也不錯,侍應自動自覺地添茶加湯,還不時以湯勺攪拌一下湯頭慎防焦底,值得一讚。相信以店家的質素來說,要在佐敦站隱陣腳也不難。



寶哥火鍋味館
佐敦長樂街8號文興樓地下至2樓
電話:233209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