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仁沙洞 // 吃出韓國風味來


記得前年跟女友到首爾旅行,除了難忘在明洞的化妝品店鋪內喪拼之外,當然也忘不了三層肉.com的烤千層肉,春村辣炒雞扒等美食。回到香港,吃過所謂的韓國菜就只有韓燒自助餐,有一天友人跟我說土瓜灣的仁沙洞很不錯,雖然有點隔涉,也決定到來一試。




韓式金屬製匙羹及扁身筷子

還不到六時便來到,甫進店內,店員先問我倆吃不吃燒烤,原來店內有數級樓梯把用餐區域分隔為Upper Section和LowerSection,而只有Lower Section的枱才裝設了燒烤爐,因為第一次想多嚐一點款式,便走到Lower Section就座。六時半左右,食客們陸續進來,當中不少是韓國人,韓藉老闆跟客人們交談問好,店內立時充斥着韓文,我跟女友笑言我倆猶如置身韓國一樣。

前菜六小碟 

先來的是六小碟前菜,當中最好吃的首選是炆薯仔,醬汁完全滲進薯仔內,入口又粉又腍,還帶一點甜味,是最快吃清的一碟。其餘包括帶辛辣的泡菜、煙煙韌韌的炒粉絲、拌有少許麻油與芝麻的菠菜及爽脆的大豆芽也是常見的款式。女友則喜歡比較少見的煎蛋卷,混有蔥花及紅蘿蔔粒,味道不錯。

烤五花肉 ($90)  




烤五花肉 ($90) 賣相吸引,呈肥瘦相間,店員先把半份烤肉放在烤爐上,爐火的熱力把五花肉的油份慢慢迫出,直至燒出烤爐的坑紋便更為香口。五花肉入口煙韌耐嚼,在不經調味下,反而吃得出食材本身的味道。不過略嫌有點膩口,若配上一碟生菜來包着烤五花肉來吃,消減膩滯之餘,亦會更接近在首爾吃到的風味。另外,伴碟那片洋蔥十分鮮甜多汁,也絕對不要錯過。

牛肋骨湯定食 ($68) 


這個牛肋骨湯 ($68) 定食則最得我倆的歡心,店員奉上來的時候,眼前一遍煙霧彌漫,以湯勺一舀,清湯內有牛肋肉蘿蔔及粉絲。辣醬分開另上,可按個人的受辣程度自行添加,若嫌味道寡口的話,還可以灑上少許胡椒粉來調味。定食還跟有一碗白飯,記得在首爾時吃過類似的百歲牛肉湯,把一整碗白飯直接倒進滾熱的石鍋湯內拌勻來吃,便是最正宗的食法。這天我倆分吃一個定食,吃得頗為隨意,沒有仿效在首爾時的吃法。蘿蔔清甜無渣牛肋肉軟腍鬆化,肉味又使清湯更為鮮甜口感煙韌的粉絲吸收了清湯的精華也十分不錯,簡單的食材配搭得宜,也可以非常美味,以$68一個定食的價錢可說是物有所值,絕對是仁沙洞的必食推介!

煎泡菜餅 ($60)  

煎泡菜餅 ($60) 的味道不如賣相般辛辣,辣味點到即止,不嗜辣者也可以一試。煎餅入口帶少許香脆,細嚼下便吃到軟糯的口感,裡頭還混有泡菜片紅椒片及大蔥,是一個頗香口惹味的選擇。一個煎餅分為八件,兩個人分吃一個確實有點多,建議人多一點才吃這個煎泡菜餅。

韓國雪梨汁 ($10) 

臨近尾聲,女友指着放在櫃檯的一罐韓國雪梨汁 ($10),說曾經在專賣韓國進口貨品的店鋪內喝過,點了一罐,入口清甜帶微粒的質感,果然跟雪梨十分相似。這一餐我們兩個人吃了$250,雖然店家沒有漂亮的裝修,想喝一杯水更要自行於店內的飲水機添水,但憑着其具質素且正宗的韓式料理,我想一定會再來嚐嚐餐牌內的其他款式。



 仁沙洞韓國料理
土瓜灣土瓜灣道335號偉恆昌新村
電話:236417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