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Greyhound // 泰.有型

到過泰國旅遊的人,對Greyhound Cafe應該不會感到陌生,自從一年前登陸香港後,旋即成為城中熱話。是夜應食友及公關小姐的邀請,來到IFC的Greyhound,呈半開放式的餐廳以黑白色為主調,加上牆上的圖畫,感覺悠閒又帶型格。

招牌凍檸茶

平日在酒店或者西餐廳點凍檸茶最怕係「澀唔起」,Greyhound喝到的紅茶味道又濃又夠澀,更用上紅茶來製作冰塊使其溶掉時也不會沖淡味道,值得一讚。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

「薄切三文魚配泰式辣汁」深得眾食友讚賞,嫰滑的三文魚刺身沾滿酸酸辣辣的醬汁,加上蒜片與香草同吃,味道帶驚喜之餘,亦令人胃口大開。



招牌脆炸單骨雞翼

除了凍檸茶之外,「脆炸單骨雞翼」是Greyhound另一道招牌菜。一開二的雞中翼雖然方便食用,不過肉質卻有點乾身。話雖如此,單是熱辣香脆就足以讓我吃不停口。

芝士雜菜千層麵沙律

「芝士雜菜千層麵沙律」以各種蔬菜堆砌成塔,再撓上滿是蕃茄蓉的醬汁,賣相一流。新鮮爽嫰的蔬菜與帶酸的蕃茄醬吃來非常清新,加上巴馬臣芝士薄片更令味道生色不少。

脆炸粟米蟹肉餅配甜酸醬

老實說,「脆炸粟米蟹肉餅」實在吃不出蟹肉的味道,不過粟米粒倒是超級香甜,而且亦炸得香脆不油膩。

泰式柚子沙律

「泰式柚子沙律」是另一款我很喜歡的前菜,飽滿多汁的柚子肉,再混上碎蝦乾、脆魚仔及花生等同吃,味道酸咪咪中帶鹹香,口感亦同樣豐富。

秘制辣肉醬手包粉卷


經理即席示範「秘制辣肉醬手包粉卷」的吃法,先掰開一塊新鮮爽脆的生菜,再放入一片煙韌富咬口的粉皮,最後加上肉醬及泰式辣汁一併入口,是另一款清爽的前菜選擇。

泰式銀魚柳意大利麵

鮮蝦帶子墨魚汁麵

主菜環節吃過兩款意大利麵,分別是「泰式銀魚柳意大利麵」及「鮮蝦帶子墨魚汁麵」。兩款意大利麵同樣煮得甚有咬口,前者帶有濃郁的蕃茄香及泰式銀魚的鹹香;後者配上帶子、鮮蝦及魷魚等同炒,軟嫰爽彈柔韌兼備,不過身為蕃茄癡的我當然更喜歡前者。

鮮蝦辣椒膏炒飯

「鮮蝦辣椒膏炒飯」炒得夠乾身,配上蝦仁、蝦乾、煎蛋及青辣椒粒同吃,怕辣者記得不要加入青辣椒粒,不然會辣得舌頭發麻,幸好炒飯附有鹹酸菜清湯,很解辣。

鮮蝦炒金邊粉

「鮮蝦炒金邊粉」同樣炒得乾身,味道鹹鹹甜甜挺不錯,也可拌上花生碎及辣椒粉來增添味道。

芒果糯米+椰子雪芭

吃泰菜總會以芒果糯米作為甜品,Greyhound同樣做到芒果香甜而糯米軟糯,置頂那球椰子雪芭更是亮點,椰子味道濃郁而不造作,令人一吃難忘。

新鮮椰子千層蛋糕

「新鮮椰子千層蛋糕」是Greyhound的招牌甜品,輕柔軟滑的忌廉與班戟層之間,夾有新鮮的椰子肉,其濃郁而清甜的椰子香使整道甜品變得不平凡。

蘋果金寶

熱暖的蘋果軟熟香甜,可惜鋪面的金寶脆脆卻略嫌硬實。邊吃邊想,若果加上一球雪糕同吃,來個冷熱交織,味道會否更好?

來Greyhound也不一定要吃中飯或晚飯,簡單的點一杯招牌凍檸茶,再吃件椰子千層蛋糕,悠閒地度過一個下午,相信也會不錯。


Greyhound Cafe
地址: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樓
電話:238311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