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澳門] 滿堂彩 // 烤鴨三吃


記得年少時跟家人到北京旅遊,在「全聚德」吃過一頓北京烤鴨,算是人生第一次接觸正宗的北京烤鴨。隨後「全聚德」落戶灣仔華潤大廈,也曾經慕名吃過其午市烤鴨自助餐,不過質素平傭,最後更結業收場。

前年開業的「大都烤鴨」,是我近年比較喜歡的烤鴨專門店,裝潢舒適之餘,食物同樣極具質素,尤其是數款頭盤如蠔油磨菇及一枝獨秀等更見刀功之細膩。

至於澳門,也有非常精采的烤鴨專門店。是次跟女友看完水舞間後,便來到劇院旁邊的「滿堂彩」晚膳。甫進店,從半開放式廚房看到正在以果木燒製的烤鴨,豈有不吸引的理由?餐廳樓底高兩層,空間感十足;磚紋牆身掛上黑白照片,裝潢摩登中帶點韻味,用餐環境令人非常滿意。


以果木燒製中的烤鴨








濃老鴨湯浸娃娃菜 (MOP$80)

點菜後不久,濃老鴨湯浸娃娃菜 (MOP$80) 便送上,呈金黃色的鴨湯質地很杰身,入口除了濃郁的鴨味之外,還有金華火腿的鹹香,味道好得叫我直接用匙羹舀來喝。湯內的娃娃菜吸收了鴨湯的精華後,仍不失清甜,實在是平凡中見精彩的一道。

煎鴨肝芝麻餅 (MOP$120)




再來是預訂了的煎鴨肝芝麻餅 (MOP$120),把煎香的鴨肝夾在芝麻餅內,再添上燒烤醬同吃,活像中式的鵝肝多士。咀嚼時鴨肝在口中溶化為一陣油香與肝香,甚有咬口的芝麻餅與帶酸的燒烤醬正好消減鴨肝的油膩,絕對是不可不吃。

老式果木烤鴨 (MOP$248 / 半隻)


荷葉餅

淨鴨皮


淨鴨肉

皮連肉



壓軸登場的是老式果木烤鴨 (MOP$248 / 半隻),師傅於席前以純熟的刀法把烤鴨片切成淨鴨皮、淨鴨肉及皮連肉三個部份。淨鴨皮底下不帶半點肥脂,入口卜卜脆,咀嚼時會湧出鴨油,滿嘴都是鴨油的香氣。淨鴨肉吃來不乾不嚡,不過味道當然不如帶有肥脂的皮連肉般酥香,最後以透薄的荷葉餅包着鴨肉、甜麵醬、京蔥及青瓜同吃,味道更添惹味。

我倆吃過晚飯後便施施然乘接駁巴士到碼頭,若果行程安排了欣賞水舞間表演的話 ,「滿堂彩」是最適合不過的午膳或晚膳好選擇。


滿堂彩
地址:新濠天地君悅酒店1樓
電話:(853) 8868 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