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勝博殿 // 一試無妨的炸豬扒


若果想在銅鑼灣吃日式炸豬扒,相信第一個想到的名字必定是位於世貿中心的丼吉。這一年間,數個日本老字號品牌如銀座梅林和勝博殿也相繼落戶此地,這夜便相約兩位友人來到勝博殿一試其炸豬扒的功力。



簡潔舒適的裝潢


始創於1966年的老字號

甫進店內,店員便告知用餐時限為一個半小時,幸好是夜人客不多,我們吃了差不多兩小時也沒有被催促離座。室內主要以淺色的木材作裝飾,給人一種簡潔而富有日式情調的感覺,卡座設計亦寬敞舒適,整體營造出一個十分理想的用餐環境。

漬物:青瓜及蘿蔔


椰菜絲

吉列汁、芝麻醬及柚子醋

點過餐後,店員先奉上兩款漬物,漬蘿蔔口感過於硬實,還是爽脆的漬青瓜比較好吃。隨後我們依從店員的指示把芝麻磨碎直至釋出芝麻香,再淋上吉列汁來調製豬扒醬。緊接奉來的是一大盤椰菜絲供我們三人分吃,可淋上芝麻醬或柚子醋調味,個人比較喜歡淋上柚子醋,清爽的椰菜絲搭上微酸的柚子醋,既簡單又開胃。

特上級炸豬排

特上級炸豬排橫切面

麥飯

是夜最期待的是特上級炸豬排套餐,先看看豬排的賣相,外層炸皮跟豬扒尚算緊貼,但豬排的油脂分佈明顯只側重一旁。先撒上少許岩鹽一試其原味,外層既薄身,而且十分酥脆,偏肥的那一邊帶有脂肪,非常甘香可口,但偏瘦的那一邊鬆化得來卻略嫌乾身,沒有甚麼肉汁可言,只能算是一道合格的炸豬排。隨後蘸上先前磨好的豬排醬,味道酸酸甜甜,正好中和炸豬排的油膩。另外,套餐可選擇白飯或麥飯,麥飯吃起來帶點煙韌嚼勁,友人皆認為看樣子跟薏米混白飯實在相似。

元祖三色豬柳卷套餐

露筍豬柳卷

紫蘇烏梅豬柳卷

芝士豬柳卷

我們也點了一客元祖三色豬柳卷套餐,肉質軟嫰的豬柳裡頭分別卷着露筍、紫蘇烏梅及半溶芝士。露筍豬柳卷內藏數顆露筍,為炸豬柳增添爽脆的口感,是三款口味中最為清淡的配搭。紫蘇烏梅豬柳卷則甚具特色,紫蘇葉獨特的香味跟味道偏酸的烏梅醬配搭起來很特別,整體味道是非常的酸,很刺激味蕾之餘,亦有消減油炸食物滯膩之用。上桌時店員還提醒芝士豬柳卷要趁熱吃,否則芝士放涼後凝固起來便滋味頓減。

千層錦伴海蝦套餐

千層錦


忌廉蟹肉餅

只在春季限定的千層錦伴海蝦套餐,所謂千層錦,其實是一層疊一層的豚肉薄片沾上麵包糠後炸香,在酥脆的炸皮下,豚肉入口非常鬆化,帶點肉汁,吃起來沒有炸豬排般乾身,還可以蘸少許特製橘醋同吃,是一個不俗的選擇。炸大蝦的個子巨型,可惜肉質不夠結實,吃起來沒有爽口彈牙的應有口感,實在令人有點失望。忌廉蟹肉餅裡頭是混有蟹柳絲的忌廉汁,忌廉汁雖然幼滑,但蟹肉份量太少,致使餡料過於流質,感覺像吃一個炸香後的忌廉汁,個人來說不太喜歡。

整體來說,店家的炸功不俗,外層均炸得既酥脆而不油膩,但食材的質素譬如豬排略嫌乾身及大蝦肉質不佳等則仍有進步空間。若計及不用大排長龍等候入座及舒適的用餐環境,我覺得勝博殿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勝博殿
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地庫
電話:28954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