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鳥華 // 單靠雞湯如何突圍而出?


說起近年備受熱捧的拉麵店,既有主打湯底濃稠漿口的豚王,也有走清爽路線的魂拉麵,緃使各有不同的風格,卻總是離不開豚骨湯底的影子。當然,亦有一些拉麵店如周月及鳥華般選擇以另類湯底務求突圍而出,這夜與女友經過鳥華時便好奇一試其雞白湯底的味道。




鋪面裝有落地玻璃,透視出店內簡潔時尚的裝潢,在廚房外設有一排吧枱,一貫日式拉麵店的設計風格。是夜因為客人不多,我倆被安排坐進四人枱中,左右兩張枱也沒有其他客人佔用,所以倍感舒適寬敞。看一看牆身,黑底白字的寫着雞湯低脂肪、美顏功效及美味三大優點,對我來說,美味才是重點


奉送的免治雞肉棒

雞肉餃子 ($28)

現在逢星期一至四凡於銅鑼灣店惠顧拉麵一碗,即奉送指定小食一客。是日獲贈的是免治雞肉棒,熱騰騰的冒起煙來,看樣子有一點點烤過的痕跡,入口卻給我一種預先烤熟繼而蒸熱奉客的感覺,風味頓減。在免治雞肉中混了雞軟骨去增添爽脆的口感,味道不算太差。另外,雞肉餃子的底部煎得不夠香脆,餡料除了雞肉及椰菜外,也混了雞軟骨去增強口感,但味道也只是普普通通,看來小吃本身就不是店家的強項。

雞白湯拉麵 ($65)

粗身帶捲曲的麵條

女友點的是雞白湯拉麵,配料有兩片雞肉叉燒貢菜及大量長蔥絲,半熟蛋則需另外加配,每只$9。呈金黃色的雞湯,面層泛起一層雞油,雞油的表面凝固成薄衣,熱力得以鎖在湯內。先喝一口湯,帶有濃郁的雞味,味道鮮甜味美,對於喝慣了豚骨湯的我來說,雞湯無疑是有點驚喜。拉麵配上粗身帶捲曲的麵條,軟硬度適中,但麵質略嫌不夠彈牙。

味噌雞白湯拉麵 ($69)

我點的是味噌雞白湯拉麵,或許因為雞湯本身味道偏濃,再加上味噌後,出現越食越鹹的問題,最後當然不能把整碗湯喝清光。配料跟原味沒有分別,當中的貢菜口感爽脆,卻略嫌硬實,而且總覺得跟拉麵不太匹配,還是較常見的筍條或木耳更合我的心意。當吃到半飽時,拌上少許長蔥絲同吃,長蔥絲帶點辛辣的味道有助消減油膩。

雞肉叉燒

半熟蛋

店家更徹頭徹尾的以雞肉叉燒取代較常見的豚肉叉燒,可惜雞肉叉燒完全看不到有燒烤過的痕跡,吃起來少了一份香口,而且肉質只能說是鬆軟卻一點也不嫰滑,更沒有甚麼肉味可言,對我來說,這片雞肉叉燒實在毫不吸引。半熟蛋的外層呈淺啡色,看來是經過滷煮的樣子,但吃起來卻完全沒有醬油的味道;蛋黃裡頭雖呈現流心狀,但蛋香不足,只能算是中規中距。

是夜我倆在晚上七時多來到,正值晚市的黃金時段,可是當時只有我們一枱客人,直到八時左右離座,也只有三數枱的入座率,始終銅鑼灣有實力的拉麵店著實不少,雖然店家熬煮的雞湯的確不俗,但其他方面如配料及味噌湯底偏鹹等問題則仍有改善空間,近日更有深得各食家讚賞的舞心拉麵橫空降世銅鑼灣,看來鳥華還需再加把勁方能殺出重圍。



鳥華
銅鑼灣伊榮街1號地下
電話:280809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