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沙嗲軒 // 意想不到的精彩


記得去年跟女友到新加坡旅遊時吃過不少當地美食,如肉骨茶及胡椒炒蟹等。先得謝謝U Food的邀請,這夜有幸來到皇家太平洋酒店的沙嗲軒參與「星馬滋味遊」的試食活動,讓我再一次回味星馬菜的魅力。


椰青

薏米水

沙嗲軒分為室內及室外兩個區域,室內裝潢簡潔時尚,而露天座位則更適合三五知己點些小吃,把酒談歡。最難得的是大廚程師傅席間多次與眾食家交流一番,確實加深了我對星馬菜系的認識。

肉骨茶



記得去年在新加坡吃過黃亞細的肉骨茶,對其濃郁的胡椒味道印像深刻。吵嗲軒的肉骨茶風格有異,藥材味道明顯較重,腩排肉質鬆化可口,再把油炸鬼浸湯同吃,更添風味。

雜錦沙嗲

雜錦沙嗲中包括牛肉、豬肉及雞肉。肉串的表面烤至微微焦脆,裡頭肉質不會乾嚡,再沾上混有花生碎的沙嗲醬,味道香濃惹味,絕對是合格有餘。

家鄉福建薄餅

家鄉福建薄餅入口是帶點煙韌的餅皮,繼而嚐到生菜的爽脆,最後是裡頭包裹着的餡料如蝦肉、豬肉絲紅蘿蔔絲及花生碎等,當中還吃得到點點甜味與辣味,吃起來口感亦相當豐富。

星洲炒蘿蔔糕

以黑豉油兜炒而成的星洲炒蘿蔔糕,味道濃甜,蘿蔔糕入口略為腍身,欠缺質感,但夾雜着蛋花及蝦仁等同吃,已足夠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過不停

福建蝦湯麵

深得眾食家讚賞的福建蝦湯麵,大廚以虎蝦殼熬煮成濃湯,味道香濃鮮美,卻不帶一點腥味,配上富蛋香的粗麵,實在非常精彩。配料中的虎蝦肉爽口彈牙之餘,吃起來亦滿有蝦味,彌補了腩肉偏韌的不足。

胡椒焗蟹

是夜最期待的是胡椒焗蟹,不顧儀態的徒手拿起蟹件,再舔舔蟹殼上的黑胡椒,辣度溫和,還滲有牛油的香氣。裡頭的蟹肉結實之餘,仍保持濕潤,黑胡椒味道不太霸道,吃得出蟹肉的鮮甜。

星洲辣椒蝦


自問是一個不受得辣的人,起初也有點擔心星洲辣椒蝦會否很辣,可幸的是以蕃茄及蛋花煮成的醬汁味道酸酸甜甜,辣味似有還無,配上結實彈牙的虎蝦同吃,味道也不賴。

沙嗲軒海南雞飯


以三黃雞浸煮而成的海南雞飯是另一道大獲好評的菜式,雞皮跟皮下凝固成啫喱狀的雞油非常滑溜,雞肉雖稍欠肉味,但吃起來亦十分細嫰。跟餐的油飯不但香口,而且滿有雞汁香氣,縱使飽了大半仍能吃清一碗。

蒜蓉咸魚炒芥蘭

蒜蓉咸魚炒芥蘭以爽脆的芥蘭跟鹹香惹味的蒜蓉咸魚一起兜炒,味道不錯,是蔬菜類別中較為香口的選擇。

星洲紅豆冰

單看名字,還以為星洲紅豆冰跟茶餐廳做的會有點相似,上桌時卻讓我有點錯愕,在刨冰上淋上糖漿及椰汁,再加上紅豆亞塔子及綠豆粉搓成的粉條,味道只能說是普普通通。

椰香黑糯米

涼粉雪糕

椰香黑糯米只要吃起來煙煙韌韌,滿有椰香,味道已有所保証,吵嗲軒做的便完全乎合以上要求。涼粉雪糕內雖然只是簡單的以涼粉拌雲尼那雪糕同吃,卻花上少許功夫把涼粉切成幼絲狀,吃起來便更添滑溜。

是夜菜式的質素確實有點喜出望外,在眾多菜式當中,對福建蝦湯麵焗胡椒蟹及沙嗲軒海南雞飯尤其鍾愛。除了焗胡椒蟹及星洲辣椒蝦外,其餘菜式價錢介乎$58至$98,收費亦算相宜。



沙嗲軒
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平台一座三號店
電話:27382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