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富豪坊 // 不用富豪價錢.享受優質中菜


平日甚少到九龍城附近覓食,腦海中聯想到的就只有啓德機場及泰菜集中地,這天應食友的邀請,來到九龍城的富豪東方酒店旗下的富豪坊,一嚐幾款精選菜式。

室內裝橫光猛企理,略嫌樓底偏矮





拼盤 ($68 / 位)

乳豬

燒鱔

梅子石榴蓮霧

先來的是前菜拼盤 ($68 / 位),分別有乳豬、燒鱔、牛展及梅子石榴蓮霧。乳豬件是傳統的連皮帶肉,沒有剔除油脂的版本,外皮鬆脆不帶韌,薄薄的油脂吃起來不油膩,相當不俗。燒鱔燒得香口帶脆,加上點點蜜汁的甜味,也不錯。牛展口感偏韌,細嚼下也吃不到滷水味,則有點失色。以梅子汁醃浸的蓮霧及石榴,前者爽脆,後者軟腍,兩者味道酸酸甜甜,是最開胃的前菜。除了牛展之外,其餘三款我也非常滿意。


蜜汁叉燒

單看賣相,蜜汁叉燒看來有點偏瘦,可是入口卻充滿驚喜。肉質既軟腍鬆化,又有肉味,若果可以烤得再焦脆一點,相信味道必定更好。

金盞山葵牛柳粒 ($58 / 位)


金盞山葵牛柳粒 ($58 / 位) 以炸春卷皮盛着跟山葵醬汁一起兜炒的牛柳粒及露筍片,牛柳粒鬆軟可口,露筍片也爽脆好吃。箇中精髓可說是那個山葵醬汁,當中混入了沙律醬來中和山葵的辛辣,或許是我平日不吃辣的緣故,入口仍感到少許嗆鼻,隨後有股直達腦部般的刺激,非常過癮。若果要挑剔的話,炸春卷皮入口完全不香脆,仍有改善空間。

片皮雞


紫菜鳳卷
再來的是紫菜鳳卷片皮雞 ($58 / 位)。雞皮片得非常透薄,入口是超級薄脆,墊底的雞肉亦見嫰滑,而且總算是有點雞味。紫菜鳳卷以紫菜包裹著蝦膠再卷起來炸,老實說,齋吃的話味道有點單調,但蘸上酸酸甜甜的柚子汁同吃,味道提昇不少。



桃酥鳳尾蝦 ($58 / 位)

桃酥鳳尾蝦 ($58 / 位) 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以蝦膠包裹著原隻鮮蝦去炸,入口微脆,蝦膠跟蝦肉帶來兩種不同程度的爽彈口感,而鋪於醬汁上的蜜餞合桃碎添上一點咬口,加上酸酸辣辣的醬汁,把香口惹味醒胃共冶一爐。

自家豆腐配牛肝鮮菌 ($48)


素食的代表有自家豆腐配牛肝鮮菌 ($48 / 位),要製作自家豆腐,首先以雞蛋及豆漿製成豆腐,再以模具塑成圓柱體,把中心挖空後油炸定型,最後釀入菇菌粒,工序也頗為繁複。帶點濕潤的菇菌粒,跟炸得乾身的豆腐是一個很好的配搭。放在旁邊的牛肝菌是一貫的中式炒法,味道也不錯。

豆沙香蕉球 ($18 / 位)


最後以一道豆沙香蕉球 ($18 / 位) 為這夜劃上句號。在香脆的外皮裡頭,以香蕉肉及豆沙作為餡料,蕉肉的微微果酸,正好平衡了豆沙的甜味,是一道香口又不過膩的甜品。

整體來說,菜式設計富有心思,而且味道不俗。或許是因為地點不太就腳,所以定價亦不算進取,以這個價錢來說,絕對值得一試。



富豪坊
九龍城沙浦道30-38號富豪東方酒店2樓
電話:2132 34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