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大阪] 宵夜佳品:天地人炭火豚丼


日本街頭到處都是松屋或宮本等丼飯店的蹤影,情況就像香港的魚蛋粉麵店一樣,而且大多是24小時營業,若果遇著想吃宵夜或夜歸還沒吃晚飯之時,這些丼飯店,絕對是一個不俗的選擇。在酒店附近也有賣丼飯的天地人,雖然招牌寫着らーめん天地人,但我卻認為其炭火豚丼更能稱得上為招牌菜。


從地下鐵日本橋駅10號出口沿著堺筋馬路直行,沿途會經過黑門市場的入口,在店子的附近,會嗅到一股烤肉的氣味,從地鐵站前來大概只是3分鐘的腳程。

拉麵及丼飯店常見的自動售票機




店家採用自助形式點餐,先從自動售賣機購票,再把食券交給店員,便可以安座等候。每一碗拉麵及丼飯也是即點即做,看著店員以炭火燒烤豚肉,再塗上醬汁,真是萬分期待。

炭火豚丼 (700円)


店員把炭火豚丼送上來時已嗅到炭烤的味道,一客有六至七片豚肉,份量也不少。每片豚肉也連着脂肪邊,入口帶有炭烤的焦香,肉質鬆化,咀嚼間油脂化為滿口甘香,加上香濃帶甜的醬汁,真的非常好吃。在日本吃到的米飯總是令人滿意,每一口皆軟熟可口,混了濃甜的醬汁後當然是好上加好。

或許你會問我為甚麼標題說是宵夜佳品?原因是店內的油煙味頗大,吃後全身衣服也沾滿其味,若果午餐或晚餐後還有景點的話,相信這股油煙味必定使我感到渾身不自在,所以還是留待宵夜前來,吃後乖乖的回酒店沖洗一下為妙!


評分
味道:4.5 / 5
環境:2.5 / 5
服務:3 / 5
抵食:4.5 / 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地人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4-10日本橋UKビル 1 / F
時間:11:00 - 23:00,星期一休息




















關西自由行其他景點:

[神戶] 神戶一日遊

[神戶]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神戶牛鐵板餐

[京都] 中村藤吉:宇治.抹茶.甜品

[京都] 三嶋亭:百年老店壽喜燒

[大阪] Lumiere:米芝蓮一星法國菜

[大阪] 大阪蛋糕店推薦:五感 北浜本館

[大阪] 宵夜佳品:天地人炭火豚丼

[京都] 嵯峨野.嵐山一日遊

[京都] 六傳屋:讓人再三回味的担担麵

[神戶] 日本三大夜景: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京都]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 丸太町 十二段家:元祖茶泡飯

[京都] 鶴屋吉信:生菓子實演

[京都] 西陣 鳥岩樓:午市限定親子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