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蟹膳 // 鮮味毛蟹宴


就在星期一的上班天,同事問我:「有冇睇星期日蘇民峰個飲食節目,佢地去咗食蟹,D蟹望落去好吸引。」我回答:「冇睇喎,但咁啱我星期六都去咗嗰度食蟹。」同事: 「哈哈!我已經訂左枱今個禮拜六去試。」看來電視的宣傳效應也真夠強。話說回來,早前因為友人說要為我預祝生日, 便跟我與女友一行三人來到蟹膳品嚐蟹宴。


甫進店,眼前是一缸養了無數鱈場蟹與毛蟹的蟹池,穿過旁邊的自動木門後,便來到用餐的位置。店內裝潢以黑色為主,感覺甚具型格,先經過吧枱,再走深一點便是數張卡座,卡座不僅私隱度較大,而且寬敞舒適,還用上更富特色的紙火鍋,整體用餐環境的確不俗。

我們分別點了兩客行政套餐 ($338) 及一客蟹肉火鍋套餐 ($288),兩種套餐的前菜、蟹肉蒸蛋、毛蟹半隻、雜菜盤、米飯或稻庭烏冬及甜品也是一樣,分別在於行政套餐還包括松葉蟹天婦羅拼盤,而蟹肉火鍋套餐則換上蟹膏

蟹膏 (只出現於蟹肉火鍋套餐內)




放在紫蘇葉上的一小撮蟹膏,除了單吃,還可以拌上旁邊的數片青瓜同吃。首先試試蟹膏的原味,質感挺滑,鹹鮮味濃,再配上爽脆的青瓜片同吃,感覺清新。

蟹肉蒸蛋
蟹肉蒸蛋入口非常軟滑,每一口也充滿着蟹的鮮味,在蒸蛋內還有一顆銀杏冬菇片及少許蟹肉,說真的,在如此滑溜富蟹鮮的蒸蛋下,它們就只有當配角的份兒。

松葉蟹天婦羅拼盤 (只出現於行政套餐內)


松葉蟹天婦羅拼盤除了蟹腳及蟹鉗外,還有冬菇、茄子、南瓜、蛋黃及紫蘇葉包蟹肉。 天婦羅粉漿不算厚,還隱隱透現裡頭的食材,單看賣相也甚為對辦。依從店員的建議,蟹腳及蟹鉗不蘸天婦羅醬汁,只沾上少許綠茶鹽來提味。外皮炸得薄脆,內裏的蟹肉鮮味不俗,不過略嫌有點乾身。較有驚喜的反而是炸蛋黃,店員建議整顆吃下,享受着蛋黃在口中爆發的一刻,流心程度澎湃之餘,蛋香亦十足。另外,還有一款印象挺深的是紫蘇葉包蟹肉,紫蘇葉香氣獨特,包着彈牙的蟹肉,挺有特色。

毛蟹半隻


紙火鍋






雜菜盤

輪到今天的主角毛蟹出場,店員捧來一個筲箕,筲箕內放了一張紙作為鍋底,這是我第一次吃紙火鍋,據說紙火鍋還有助吸取湯內的油脂,使湯底保持清爽。蟹腳預先開邊切開,吃起來更為方便,值得一讚。店員建議蟹件只需灼大約兩分鐘,先試試其原味,肉質柔軟,味道鮮甜,較剛才吃的天婦羅蟹腳鮮味得多,再蘸少許蟹醋同吃,微酸吊起蟹肉的鮮甜,又是另一番滋味。雜菜盤內有椰菜、皇帝菜、冬菇、金菇豆腐及水晶粉,全部也新鮮好吃。平日甚少接觸水晶粉,灼後晶瑩剔透,口感煙韌滑溜。

稻庭烏冬



蟹膏甘香腴潤

吃過蟹身蟹腳及雜菜盤後,店員便會幫忙主理稻庭烏冬。先把烏冬及蟹蓋一并放進湯中,再按照客人要求的軟硬度控制淥煮時間,服務也挺細心。烏冬幼身,口感煙煙韌韌,吸飽了鮮甜的湯底味道固然不會差。亮點是那個蟹蓋,蟹膏份量不少,入口幼滑軟身,甘香腴潤,與前菜的蟹膏青瓜片比較的話,質感更滑,味道更鮮,而且更甘香。木魚絲湯充滿着毛蟹的鮮甜,每一口也是精華,最後當然是整碗喝清。

甜品:咖啡雪糕 (前),薑味雪糕 (後)

甜品分別有咖啡雪糕及薑味雪糕兩款選擇。咖啡雪糕咖啡味濃,當中還混有粒粒咖啡啫喱,味道不俗,但絕對不及薑味雲糕般有驚喜。奶味突出之餘,還帶有陣陣薑味的清香,女友笑說完全是薑汁撞奶的雪糕版,還說蟹屬寒涼之物,平日總會在餐後喝杯薑茶驅寒,薑味雪糕正好將這個飲食文化融入了日式料理當中,不得不讚店家的細心。

服務方面,店員對食材了解、給予烹煮建議必要時還會替客人代勞,服務也沒有挑剔的地方。只有一個建議,就是不要一次過把前菜以至火鍋一并奉上來,始終店子走高檔路線,一道一道奉上較為合適。味道方面,真的是一字記之曰:鮮!這種鮮味絕對不是急凍貨色所能媲美。


評分
味道:4 / 5
環境:4 / 5
服務:4.5 / 5
抵食:4 / 5
____________________

蟹膳
灣仔譚臣道3號地下
電話:286616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