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台北] 台菜餐廳推薦:欣葉台菜


要廣開分店又保持水準的確不容易,香港的利苑酒家卻是成功的例子,當中更有不少分店榮獲米芝蓮星級評鑑。在台灣,則有欣葉作為代表,以頂級台菜著稱,由一間只有十一張桌子的小店開始,發展至現時擁有海外分店的餐飲集團。


室內裝潢優雅

圖文並茂的餐牌

這天下午登上象山遠眺101大樓美景後,便順路來到位於新光三越信義天地A9館的欣葉。晚上八時已停止接受登記候位,其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



正宗菜脯蛋 (NT$185)


先來的是正宗菜脯蛋 (NT$185),外皮煎得脆口,中間夾着爽脆的菜脯,味道微鹹微甜又富蛋香,吃起來不覺油膩,賣相平凡卻相當美味。

煎豬肝 (NT$280)


煎豬肝是欣葉的招牌菜,每一片也煎得外脆內嫰,火喉拿捏恰好,與鹹中帶甜的醬汁亦非常搭配。

地瓜粥 (每位NT$30)

地瓜粥 (每位NT$30) 不像廣東粥般綿滑,米粒剛剛煮開,跟潮州粥有點相似,粥內的蕃薯煮得軟爛香甜,令味道生色不少。

紅蟳米糕 (NT$680)



所謂紅蟳米糕 (NT$680),就是指膏蟹蒸糯米飯,原籠熱氣騰騰的送上,賣相吸引。蟹件沒有多餘的調味,吃得出蟹肉本身的鮮甜;蟹黃份量不少,味帶甘香。墊底的糯米飯,飽吸膏蟹的精華,還混有不少冬菇粒及蝦米等,吃起來又香又軟糯。

餐後奉送沾滿花生碎的麻糬

杏仁豆腐 (NT$80)

杏仁豆腐 ($80) 是欣葉的招牌甜品,豆腐浸在冰涼的糖水中,口感綿滑而煙韌,帶有淡淡的杏仁芳香,甚具特色。

古早杏仁茶 (NT$80)

點菜時並不知道古早杏仁茶 (NT$80) 是跟油條搭配來吃,當服務生把兩者一併送上時,總覺得有點格格不入。杏仁茶香滑順喉,味道芳香,把油條沾上杏仁茶後,入口依然酥脆,微甜且不油膩,是回到香港仍再三回味的古早風味。

說起台菜,也不能不提位於永康街的喫飯食堂,店子雖小,卻非常地道。曾有朋友問我兩者該如何選擇,我會說若果除了味道,還講求環境與服務的話,便選欣葉。


評分
味道:4 / 5
環境:4 / 5
服務:4 / 5
抵食:3 / 5

欣葉台菜
地址:台北市新光三越信義天地A9館8樓
電話:02-8786-1234
網址:http://www.shinyeh.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自由行其他景點:

[台北] Pierre Marcolini:神之甜品

[台北] 台菜餐廳推薦:欣葉台菜

[台北] STAY:慶生法國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