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Morton's of Chicago // 我們的紀念日


早在半年前,本來打算到Morton's慶祝情人節,可惜那天只餘下比較晚的時段,所以只好作罷。半年後的今天,終於來到這間心儀已久的扒房,慶祝我們的紀念日。

餐廳專用升降機

裝潢平實,氣氛輕鬆

窗外的維港景致

大約一個月前致電訂座時,接線生問是否有慶祝事宜,便告知當天是我與女友的紀念日。是夜從酒店大堂乘專用升降機直達餐廳,室內裝潢平實,氣氛輕鬆。接侍員帶我倆到靠窗的座位,一邊享用晚膳,一邊欣賞窗外的維港景致,份外寫意。




再看看餐牌,上面竟印着我倆的名字、祝賀語及日期作紀念,感覺窩心。隨後,服務生為我倆簡單介紹一下餐牌,亦不時給予建議。

洋蔥包

點菜後,服務生先送來一大個洋蔥包,切開時還會冒煙,新鮮熱辣。外皮香脆,內裏鬆軟,加上淡淡的洋蔥香氣,別具特色。可惜牛油雪得太硬,很難塗在麵包上。

Baked Ocean Platter ($435)

再來是二人份量的Baked Ocean Platter ($435),分別有Jumbo Lump Crab CakesOysters RockefellerColossal Shrimp AlexanderSea Scallops wrapped in Bacon,可以一次過品嚐四款海鮮頭盤,較單點划算。

Jumbo Lump Crab Cakes


Jumbo Lump Crab Cakes是Morton's其中一道最受歡迎的菜式,整件蟹餅盡是一梳梳的鮮拆蟹肉,僅以少許香草來提味,更能夠突出蟹肉的鮮美,就算不蘸芥末蛋黃醬也非常出色。

Oysters Rockefeller

服務生說Oysters Rockefeller是用上澳洲生蠔即開即焗,此時正值澳洲的冬季,所以當地的生蠔最為肥美。以牛油及菠菜同焗的生蠔,入口軟滑,味道鮮美,蠔身更沾滿牛油的香氣,令人無法抗拒。

Colossal Shrimp Alexander

Colossal Shrimp Alexander以虎蝦拍上麵包糠輕炸而成,外層微脆而香口,咬起來爽口彈牙又有蝦味。配上味道溫和的奶油醬汁,不會掩蓋蝦肉的鮮味。

Sea Scallops wrapped in Bacon

四款海鮮當中,Sea Scallops wrapped in Bacon則相對失色。以鹹香的煙肉捲着肥大的帶子,帶子口感雖然柔軟,卻稍欠鮮味。配上杏桃醬同吃,為鹹味添上酸甜果香,味道更有層次。

Ribeye Steak, USDA Prime ($658)


服務生送上牛扒時,提醒我倆不要觸碰預熱的餐碟,表現細心。我倆點了Medium的Ribeye Steak, USDA Prime ($658) 來分吃,切開來肉心呈粉紅色,外層經烤焗後帶點焦脆,肉質鬆化又不失嚼勁,咀嚼間還滲出豐盈的肉汁。亦因肉眼扒油脂較多,吃起來肉味既濃,又帶油香。

Creamed Spinach ($105)

跟主菜一併送上的Creamed Spinach ($105),為牛扒配上一些蔬菜。沾滿奶油的菠菜,奶味濃郁,香滑可口。縱使多吃有點膩,也不失為一道簡單而美味的配菜。

New York Cheese Cake ($110)

吃過牛扒後,服務生便捧來一個放滿甜品的托盤,並逐一介紹。最後選了表面給燒上一層焦糖脆片的New York Cheese Cake。蛋糕質感濕潤綿滑,芝士味雖濃,卻過於甜膩,配上又濕又軟的餅底,使整體口感更為滑溜。

Morton's Legendary Hot Chocolate Cake ($145)


與此同時,服務生送來插上蠟燭的Morton's Legendary Hot Chocolate Cake,碟邊更寫上名字及祝賀語,為我倆送上紀念日驚喜。切開一半,朱古力漿緩緩地流出來,和暖的朱古力蛋糕與冰涼的雲呢那雪糕冷熱交織,特別美味。


在吹蠟燭前,服務生先幫我倆拍照留念。過了一會,經理便送上附有相片及多位員工簽名的賀卡,實在有點喜出望外。

總括而言,味道固然是極具質素,服務亦見細心妥貼,但最欣賞是無論餐牌、甜品及賀卡也看到店方致力為客人製造驚喜,留下美好的回憶。簡單來說,Morton's的確是一個非常適合慶祝生日或紀念日的地方。


評分
味道:4 / 5
環境:4 / 5
服務:5 / 5
抵食:3 / 5

Morton's of Chicag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4樓
電話:273223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