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南小館 // 份量偏少,定價偏貴



這天來到九龍灣看電影,便順道試試開業不久的南小館。餐廳以白色為主調配襯木製枱櫈,給人一種簡約而整潔的感覺。這夜我與女友被安排坐在一張大方枱中,整張枱合共坐了四組客人,坐得擠迫也在所難免。安座後,侍應先奉上蕎麥茶,味道挺香,而且用膳中途侍應不時為客人添水,值得一讚。

南小館四小拼 ($68)

水晶肴肉



花雕白雞

先來的是南小館四小併 ($68),可從指定的七款前菜中揀選四款來品嚐。糖醋排骨味道酸而不甜,肉質偏韌,不好吃;涼拌木耳入口爽脆,味道帶酸又帶芥辣的清新;花雕白雞尚算嫩滑,酒味不強,深得女友喜歡;水晶肴肉入口鬆化,膠質軟滑,味道略帶鹹香,是四款當中最好吃的一味。

老重慶擔擔麵 ($40)

麵食類選了老重慶擔擔麵 ($40) ,湯底香濃惹味,微辣且帶有花生香,配上軟硬適中的麵條,味道方面令人滿意,可惜份量偏少,倒不如多加8元要排骨擔擔麵或雞排擔擔麵,感覺上比較划算。

鮮肉小籠包 ($40)

鮮肉小籠包 ($40) 一籠五隻,外皮既薄且帶點韌勁,夾起來不易穿。輕輕咬開外皮,內裡湯汁豐盈,不過鮮肉餡吃起來有少許筋。定價上雖然跟鼎泰豐相若,但水準仍有差距,實在不能說是便宜。

招牌生煎包 ($40)

招牌生煎包 ($40) 以類似平底鑊的容器盛載,為平凡的賣相添上心思。生煎包即點即煎,這裏以收口位朝下作為底部煎香,做法正宗。不過略嫌收口位偏厚,幸好煎得香脆,加上豐盈的湯汁及鬆化的肉餡,實屬不錯。

南小餅甜甜拼 ($58)

金柚脆麻球

茉莉花茶凍與杏仁白玉凍

最後來的是南小館甜甜拼 ($58),如南小館四小拼一樣,可以從數款指定甜品中揀選四款來品嚐。先吃即點即炸的金柚脆麻球,脹卜卜的煎堆內藏奶皇餡,與柚子肉配搭的構思不俗,吃起來酸酸甜甜又煙韌,可惜柚子肉的份量就只有一口;桂花蜜拉糕口感軟糯,桂花蜜又香又甜,簡單而好吃;茉莉花茶凍杏仁白玉凍入口軟滑,前者奶味香濃,茉莉花茶香卻淡薄;後者杏仁味突出。

整體來說,除了糖醋排骨之外,其餘各款的味道也不俗。可惜菜式份量偏少,而且定價進取,跟抵食完全沾不上邊。


評分
味道:4 / 5
環境:3 / 5
服務:3 / 5
抵食:2 / 5


南小館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G53A號店
電話:23482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