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Bistro du Vin:隱身西環的實力小店


我偶爾也會吃一頓法國菜,今年便到過Caprice、大阪的Lumiere及台北的STAY,都是走Fine Dining路線的餐廳。若果想吃得Casual一點,便要走進匿藏於街頭巷尾的Bistro,雖然沒有高貴的裝潢和精緻的擺盤,卻找得到輕鬆自在的氣氛及紮實的家常料理。


是夜應店主及食友的邀請,來到西環的Bistro du Vin。店子剛開業不久,與相鄰的Piccolo屬姊妹店。早前吃過Piccolo後,便一直對其Pizza與意粉念念不忘,所以很期待品嚐新店的菜式。








甫進店,已經被其特高的樓底所吸引,加上花紋地板與掛牆裝飾,在舒適的環境中滲出一點外國情懷。牆上掛了一塊寫滿是日精選的黑板,菜式選擇視乎當天從鴨利洲街市購入的海鮮而定,難怪在常設餐牌上找不到任何海鮮類的菜式。


Homemade Pork Pate, Duck Pate & Duck Rillettes ($170)

Duck Rillettes


先來的是Homemade Pork Pate, Duck Pate & Duck Rillettes ($170),店員建議由淡至濃順序吃,Pork Pate由豬頸肉及豬油製成,外層圍上厚厚的豬膏,入口即溶,使肉凍吃來更油潤;Duck Pate混有鴨腎及鴨肝,令口感與味道更為豐富;由鴨肉慢煮而成的Duck Rillettes,肉質細嫰,鹹香味濃,很適合配搭麵包同吃。

Baby Squid a la Plancha ($90)

Baby Squid a la Plancha ($90) 的做法帶點西班牙風格,把墨魚仔放在燒紅的鑊上輕輕一燒,再伴以沙律菜與酸咪咪的醬汁,非常醒胃。

Bouillabaisse 




Bouillabaisse ($420 / 2),由數款鮮魚、水蟹、海蝦及大蜆等熬煮而成的馬賽魚湯,味道猶如把所有海鮮的精華統統濃縮於湯裏一樣,鮮甜得很。湯內每款海鮮也非常鮮美,直接用手剝殼起肉,在Bistro裏就不必拘謹。店員說法國人會先吃海鮮,再把蛋黃醬加進湯中至略為稠身,最後用麵包沾吃。

Braised Beef Cheeks, Fourchette Potatoes ($200)

Braised Beef Cheeks, Fourchette Potatoed ($200),以紅酒汁燉煮的牛面頰,肉質非常柔軟,咀嚼起來完全不費牙力。配菜的紅蘿蔔炆得軟爛,吸收了醬汁與肉香,不比牛面頰遜色。

Crispy Suckling Pig Confit, Choucroute ($200)

Choucroute

Crispy Suckling Pig Confit, Choucroute ($200) 是這夜最喜歡的一道主菜,乳豬經慢煮後再烤至外皮香脆,肉質猶如牛面頰般鬆化柔軟,吃來卻較其多一份油香,伴以酸椰菜同吃,正好中和乳豬的油膩。

Rabbit Leg in White Sauce, Pommery Grain Mustard ($180)


Rabbit Leg in White Sauce, Pommery Grain Mustard ($180),在香港供應兔饌的店子不多,始終兔子並非香港人常吃家禽。是夜首嚐兔肉,其肉質跟雞肉相似,由於是養兔的緣故,再加上帶酸又帶芥末香的忌廉汁,吃不到任何臊味。

Banana Crumble, Chocolate Ice Cream ($60)

Banana Crumble, Chocolate Ice Cream ($60),冰涼的朱古力雪糕、微脆的金寶與焗得軟爛的香蕉,一同入口帶來冷熱交織、軟爛香甜的滋味。

Grand Marnier Souffle, Vanilla Ice Cream ($75)

Vanilla Ice Cream

Grand Marnier Ice Cream, Vanilla Ice Cream ($75),當店員送上大如人頭的梳乎厘時,大家無不報以驚訝的表情。梳乎厘面層帶脆,內裡輕柔軟綿,再伴上雲尼那雪糕同吃,入口更香更滑溜。

Fresh Baked Madeleine, Chocolate Mousse ($70)

Chocolate Mousse

Fresh Baked Madeleine, Chocolate Mousse ($70),貝殼蛋糕即點即焗,大家又怎會介意等待15分鐘換來熱烘香脆鬆軟的口感?單吃嚐到檸檬的芳香,沾上朱古力慕絲後,為樸實的蛋糕添上可可的甘醇。

置身在氣氛輕鬆的Bistro裏,品嚐着賣相隨意,但味道出眾的家常料理,令我留下深刻印象。離開時已經在腦海中盤算何時再來,相信不久的將來,這裏必成人氣小餐館。


Bistro du Vin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D號鋪
電話:28243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