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博藝會:陽澄湖大閘蟹宴


近日秋意漸濃,又到吃大閘蟹的季節。是夜應UFood及博藝會的邀請,參與「陽澄金黃蟹宴」試食活動,品嚐本年度首次大閘蟹宴。博藝會位於黃埔美食坊樓上,隨了舉辦婚宴酒席的宴會廳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康樂設施。

蟹粉小籠包

以小蒸籠盛着的蟹粉小籠包,餃皮透出黃澄澄的內餡,賣相吸引,略嫌收口位捏得不夠緊,以致一夾就散。內裏湯汁豐盈、肉餡鬆軟,不過吃來卻有點油膩。



陽澄湖大閘蟹


輪到主角陽澄湖大閘蟹登場,清蒸的做法最能吃出大閘蟹的鮮味。先掀開蟹蓋舀吃裡頭的蟹膏,入口軟滑甘香,繼而把蟹身和蟹腳剝殼起肉再沾蟹醋提味,每人兩隻份量剛好。

太史五蛇羹


俗語有云「秋風起,三蛇肥」,除了大閘蟹外,秋冬也是吃蛇進補的季節。太史五蛇羹材料豐富,有蛇肉、雞絲、木耳絲及陳皮絲等,再佐以薄脆及菊花同吃。入口濃稠適中,味道香濃,不過稍嫌胡椒粉的味道太重。

生拆蟹粉玉簪蝦球伴鳳凰卷

生拆蟹粉玉簪蝦球

鳳凰卷

生拆蟹粉玉簪蝦球以菜心穿起蝦球,賣相精緻,添上蟹粉更令整道菜式生色不少。鳳凰卷以米粉捲着蘿蔔絲及芋頭絲等炸成金黃,吃來香脆而不油膩。

XO白玉蒸球

椒鹽腩肉

再來是老虎班兩食,XO白玉蒸球以豆腐墊起班球蒸熟,肉質結實而富魚味,反而對不香不辣的XO醬有點失望。椒鹽腩肉不但香口惹味,連骨帶肉的魚腩更是膠質豐富。

濃湯肉丸津白


在堂弄菜式前,先來一道濃湯肉丸津白清一清味蕾。津白吸收了鮮濃的湯汁味道固然不錯。軟稔的豬肉丸混有蝦肉及冬菇粒,賣相巖巉卻富有鮮味。

先炒香蟹件及蟹粉

最後加入烏冬一同炆焗

堂弄蟹粉炆烏冬


色香味俱全的堂弄蟹粉炆烏冬,大廚先灒油起鑊,炒香蟹件後加入蟹粉快炒,最後與烏冬一同炆焗片刻便完成。烏冬沾滿甘香的蟹粉,又吸收了大閘蟹的鮮甜,縱使煮得稍稔,其味道還是不俗。

薑茶湯丸

蘆薈紫米糕

最後以兩款甜品作結,薑茶湯丸味道非常辛辣,正好用來驅走大閘蟹的寒氣。蘆薈紫米糕是店方的招牌甜點,紫米糕與蘆薈啫喱分開兩層,啫喱層混有切粒蘆薈果肉,吃來挺清爽。

除了到酒樓食肆吃大閘蟹宴外,往年也會買大閘蟹回家自行蒸吃,據說今年大閘蟹大造,價格較去年低一至兩成,嗜大閘蟹者有福了。


博藝會
地址:紅磡黃埔花園第8期螢幕圈4樓
電話:276697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