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

[大阪] Lumiere // 米芝蓮一星法國菜


從日本回來後,有不少朋友好奇的問我為何要在日本吃法國菜?事實上,法國菜講求精緻,跟日本人追求完美的民族性,可謂不謀而合。再者,無論是米飯、肉類或水果等,日本產的食材總是特別優秀單單是以上兩點,已足夠說服我去體驗一次。Lumiere已連續多年獲得米芝蓮一星的榮譽,其網站更設有網上訂座,對遊客而言,的確非常方便。



店家位於Unagidani Block的3樓,從地下鐵心齋橋駅相連的クリスタ長堀地下街的南9出口,再走入一個街口便找到大廈的位置餐廳鄰近心齋橋筋,在這裏吃個午飯再逛街,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安排。乘升降機登上三樓,領班便引領我倆來到L字型的沙發上,室內裝潢簡約優雅,日光從白色的窗簾透射進來,營造出輕鬆自在的用餐氣氛。






午市的套餐分為三種,最便宜的套餐收費是3500円,包括前菜、湯、主菜及甜品合共四道菜。中價套餐較最便宜的多了一道魚料理,收費是4500円。最貴的是6500円的季節限定套餐,菜式每月更新一次,而菜式的數量則與中價套餐一樣。女友點了最貴的季節套餐,而我則點了中價套餐。


服務生先送上餐前麵包,在用餐中途也間間斷斷的吃過數款,包括小法包及切片長法包等,難得的是小法包輕輕一撕,已應聲斷開,做到外脆內鬆軟。正當我懷疑為何沒有牛油之際,服務員便拿來一碟蕃茄醬,裡頭全是新鮮的蕃茄茸,當中的微酸也正好刺激一下味蕾,為隨後的菜式作一個熱身。

Rouge.赤



女友的第一道菜是Rouge.赤,第一眼給我倆非常賞心悅目的感覺,同樣是蘋果啫喱跟刺身魚肉卷,既有橫放又有直擺,一邊透明的碟底下放了紅色的圓豆作裝飾,貫徹其紅色的主題,單是擺盤已教人印象深刻。蘋果啫喱帶微酸,鮮美的刺身魚肉內捲有蔬菜,蘸少許帶肉桂香味的醬汁同吃,無論賣相以至味道皆令人非常滿意

野菜のブルーテ

我的第一道菜是野菜のブルーテ,呈啡色的上層是蔬菜濃湯,湯內有甘筍粒及蔬菜粒,白色的底層是洋蔥茸,每一口也充滿着蔬菜的鮮甜。

フォアグラパワェ


女友第二道菜是フォアグラパワェ,杯底是清甜的洋蔥茸,中間放了一片鵝肝及蔬菜粒,面層有些洋蔥泡沫及松茸脆片,杯邊沾滿黑色的菇菌類粉末在服務員奉上的同時,領班再在面層灑上鵝肝粉,方告完成。鵝肝粉入口甘香味濃,卻不帶油膩感。以小匙舀起杯中那片呈半溶化狀的鵝肝,入口即化,油香四溢,彌補了鵝肝粉油份的不足女友是一個鵝肝癡,非常滿意這道以不同型態呈現的鵝肝所帶來的味覺驚喜

蟹エスプーマ



我的第二道菜是蟹エスプーマ,由紅蘿蔔黃蘿蔔生帶子粒及蟹肉等組成的沙律,色彩繽紛,賣相吸引軟嫰的帶子配搭爽口的蔬菜,再沾一點碟邊帶稠身的香橙醬汁,少許酸香讓人更覺開胃旁邊放了由蟹肉打成的慕絲,質感幼滑,蟹味香濃,單吃稍稍偏甜,跟沙律配搭起來則味道恰好

鮮魚の低溫コンフィ 菜花のエスプーマ 凝縮した魚介の美味ソース

女友的魚料理是鮮魚の低溫コンフィ 菜花のエスプーマ 凝縮した魚介の美味ソース,以薯仔及蔬菜打成蓉,再鋪在魚肉上,質感幼滑的蔬菜薯仔茸跟嫩滑的魚肉很匹配,再蘸少許以鮮魚及貝類熬煮而成的醬汁,相當有水準。配菜中有一件以一片片薯仔疊放而成的焗薯,層與層之間夾有奶油芝士,也是非常不錯

菜の花をまとった鮮魚のステック炭火燒き春の野菜と卵黃のコンフィ



我的魚料理是菜の花をまとった鮮魚のステック炭火燒き春の野菜と卵黃のコンフィ,中間放了一隻流心蛋黃,墊在底下的是混有黑椒碎的磨菇茸,先弄穿蛋黃,再與底下的磨菇茸拌勻,磨菇茸在添上蛋香及黑椒的調味後,仍不失菌香,味道相當豐富。碟邊放了一件鋪上蔬菜茸的魚卷,魚肉鮮嫰之餘,還滲出山椒獨特的味道。圍在旁邊的蔬菜,有些帶鮮甜,有些帶苦澀,有些經過油泡,每一款蔬菜也嚐到其原味。

國產牛フィレ肉


來到主菜環節,女友點的是國產牛フィレ肉,翻譯成中文就是牛菲力要了五分熟,切口呈粉紅色,隱約還看到少許呈半透明狀的凝脂切一小口,吃起來肉質軟嫰,一邊咀嚼,一邊滲出豐盈的肉汁,雖然沒有滿口油脂的甘香,肉味香濃卻是肯定的。

兵庫丹波蓧山產高坂豚




我的主菜是兵庫丹波蓧山產高坂豚,豚肉外表充滿光澤,賣相吸引輕輕一切,肉汁從受壓的位置滲出,吃一口,肉汁是意料之中的豐盈,肉質卻是意想不到的柔軟,肉味亦見濃郁,沒有誇張,這是我吃過最好的豚肉另外,還有一件連着皮的豚肉,外皮煎得香脆,皮下的肥脂在口腔內融化,吃起來更覺甘香味美

メロンのスープ
主菜過後,領班遞上甜品menu讓我倆挑選,女友點的是メロンのスープ (Melon Soup),以半個挖空了的蜜瓜盛著攪拌成茸的果肉,入口清涼,味道蜜甜,總覺得日本的水果是特別好吃蜜瓜湯上放了杏仁及雪呢那雪糕,執筆之時正值炎夏,這個絕對是透心涼的甜品選擇

キヤラメルフォンダン



領班推薦我倆試試店家的招牌甜品キヤラメルフォンダン (Caramel Fondant),換轉在香港,或許會把其稱為焦糖醬心太軟。切開焗得香脆的面層,裡頭的焦糖醬徐徐流出,流心程度十足依領班建議跟香橙做的醬汁同吃,入口是外脆內軟,香橙的酸味正好中和焦糖的濃甜,兩者味道配搭得宜旁邊還有一片風乾香橙片,味道較醬汁更酸,也增加了擺盤的美感需時約15分鐘製作,但也非常值得為其等待


Petit Fours



最後奉上餐茶及Petit Fours,女友點了茶,領班便捧來一個藏著茶葉小罐的皮篋,讓女友先嗅一嗅香氣,再挑選最合心意的茶葉來沖泡,服務真好而我則點了Latte,奶香與咖啡香並重,若果配上一個漂亮的拉花必定更賞心悅目。吉士布甸質感超級軟滑,焦糖漿帶點酒香,小小的一杯卻使我印象難忘。桃紅色那顆的是帶酸香的紅苺慕絲,口感卻跟棉花糖更為相似。還有一款在半顆櫻桃上放了抺茶泥,味道也不錯。

整體來說,菜式無論從設計以至味道也令人非常滿意。服務方面也無可挑剔,不但安排略懂英語的領班負責講解每道菜的內容之外,還為每位客人印製當天所選的套餐以作紀念。記得從關西國際機場離開的那天,於候機室內接受了日本國家旅遊局的問卷調查,其中一條問及是次旅程當中最滿意的經歷,我與女友二話不說便選了於Lumiere的用餐體驗作為答案,我倆對其的滿意程度可想而之。


評分
味道:5 / 5
環境:4 / 5
服務:5 / 5
抵食:5 / 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リュミエール (Lumiere)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東心齋橋1-19-15UNAGIDANI BLOCK 3/F
時間:星期三、四、六及日 (11:30 - 15:00,17:30 - 22:30)
   星期二及五 (17:30 - 22:30)
網址:http://www.k-coeur.com/




















關西自由行其他景點:

[京都]

[京都] 中村藤吉:宇治.抹茶.甜品

[京都] 三嶋亭:百年老店壽喜燒

[京都] 嵯峨野.嵐山一日遊

[京都] 六傳屋:讓人再三回味的担担麵

[京都] Royal Park Hotel The Kyoto: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 丸太町 十二段家:元祖茶泡飯

[京都] 鶴屋吉信:生菓子實演

[京都] 西陣 鳥岩樓:午市限定親子丼

[大阪]

[大阪] 金久右衛門:醬油拉麵專門店

[大阪] Lumiere:米芝蓮一星法國菜

[大阪] 大阪蛋糕店推薦:五感 北浜本館

[大阪] 宵夜佳品:天地人炭火豚丼

[神戶]

[神戶] 神戶一日遊

[神戶] ステーキランド KOBE:神戶牛鐵板餐

[神戶] 日本三大夜景:摩耶山掬星台夜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