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燒肉孫三郎 // 西餐以外的浪漫


說實話,情人節這天我的首選是到Morton's of Chicago据扒,不過致電訂位的時候只餘下9:45pm後的時段,所以只能作罷。雖然最初只把燒肉孫三郎列作副選,不過想深一層,其實情人節也不一定要吃西餐,浪漫與否,始終在乎於兩情雙悅。







店家位於旺角中心對面,採用紅色為主調,牆身掛了花球,較一般燒肉店富情調。每對情侶各自佔用一張四人枱,有空間感之餘,還有類似屏風的間隔,增加私隱度。每枱桌面也放了蠟燭擺設,加上昏暗的燈光,顯得更為浪漫。情人節套餐每位包一杯餐酒,不嗜酒精者還可以選擇果汁或汽水,甚具彈性。我倆皆選了一杯梅酒,入口溫醇,味道酸甜中帶點果香,平日滴酒不沾的女友也能整杯喝下



侍應先送來沙律及前菜,煙肉凱撒沙律內有生菜、蕃茄、青瓜、麵包粒及煙肉粒等,吃起來清新爽脆,加上帶微酸的沙律醬,更覺醒胃。前菜除了帶點辛辣的泡菜生菜及泡菜青瓜之外,還有帶糖醋微酸的涼伴蘿蔔及帶點醬油甜味的涼伴山薇菜,無論口感與味道也十分豐富




隨後待應送上特選肉類拼盤,種類繁多,有和牛柳、和牛排肉、胸外腹、蔥牛舌、豬頸肉及雞腿肉。肉類的擺放顯出心思之餘,還以金屬牌標示每種肉類的名稱。先吃蔥牛舌,我倆依從侍應建議的兩種燒法,第一種是燒熟兩面後,只灑上少許海鹽提味,這個方法最能夠吃出牛舌本身的味道,在略帶嚼勁的口感中,滲出誘人的肉香,十分美味。第二種是先燒熟一面,反轉燒另一面時加上以鹽及蔥調配的醬料,輕輕一捲即可食用,肉汁跟鹽蔥醬汁混合起來,味道較為香口惹味。



最有驚喜的是黑樺和牛柳,油花分佈細緻均勻,命中注定是這夜的主角。因為長長一大片較難控制,侍應提醒先剪開兩半更容易掌握,十分細心。在燒烤的中途,溶化了的油脂出現搶火的情況,大約7成熟左右,便急不及待放入口中,肉質鮮嫰軟綿,油脂豐盈,脂香在口中歷久不散,整片和牛柳尤如不用咀嚼般於口腔內融化,實在非常感動。





早前從報章雜誌中看過有關和牛排肉的報導,指每頭和牛只能供應極少量的和牛排肉,所以非常罕有矜貴。入口果真柔軟無比,油脂雖不及和牛柳,但也十分豐盈胸外腹則較和牛排肉多一份嚼勁,肉味亦較濃一點雞腿肉連着少許雞皮,把雞皮燒得帶少許焦脆迫出油脂,使嫰滑的雞肉倍添油潤,味道不錯。豬頸肉不如和牛般可以燒至半生熟,要燒至熟透並帶點燒焦的網紋,香口非常





特選海鮮拼盤內有帶子、蛤、魷魚及蝦,雖然跟肉類拼盤比較下較為失色,不過當中還有值得推介的海鮮。最得我倆歡心的是帶子,把帶子兩面微微燒焦,入口鮮嫰無渣,吃得出帶子的鮮甜,沒有一般放題那種急凍帶子的雪藏味。平日燒大蝦的時候,我總是把蝦頭給丟到碟邊去,幸好這次沒有錯過蝦頭內的蝦膏,橙黃色的蝦膏味道十分鮮美,蝦肉口感彈牙,十分不俗。魷魚燒後則不大捲曲,入口軟綿不韌原本最期待的可說是蛤,在放進爐後便一直等待其開口,開口的一刻伴隨着蛤殼內水份滿瀉蒸發的聲音,煞是吸引,但不知何故,蛤肉味道過鹹,有點失望。



最後侍應送來冷麵及甜品,這個冷麵看樣子帶點透明,用筷子夾斷也不容易,麵質是蒟蒻麵的質感,口感非常煙韌,要細加咀嚼免得消化不良。配料有蛋絲、泡菜蘿蔔、牛舌及青瓜片,集爽脆與嚼勁於一身,加上冰冰涼涼的湯頭,為燒烤過後帶來一股清新及涼快。杏仁咖啡布甸下層是杏仁味布甸,上層是咖啡味啫喱,再以威化條及士多啤梨作點綴。啫喱帶非常濃郁的咖啡香,相反杏仁布甸雖然幼滑但味道偏淡,要分開吃才嚐得到兩者各自的味道。


另外,服務方面十分殷勤,不但提點客人各種肉類的建議燒烤方法之外,而且鄰桌那對情侶還請侍應代勞燒那片長長的黑樺和牛柳,十分細心。除此之外,侍應還主動為我倆拍照留念,值得加許。整體來說,這個情人節套餐頗為豐富,而且食物質素也令人滿意,結帳時還送上一支朱古力玫瑰花作禮物,以節日價錢來說,加一後差不多$500一位也可接受。相信他日我想吃燒肉的時候,一定會記起孫三郎!



燒肉孫三郎
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大廈1樓
電話:24269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