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Caprice // 首嚐米芝蓮三星店


Caprice,已連續三年奪得米芝蓮三星食肆的榮譽,能夠登上金字塔的頂峰,自有其過人之處。早陣子,突然心血來潮想一試三星店的用餐環境至誠服務以至登峰造極的廚藝,造就這次米芝蓮三星的體驗。



先從訂位說起,記得大約三個星期前訂座,當時接線生回覆只餘下Upper Section的位置,會盡量安排窗口位置給我。到用餐前的一日,服務生致電確認訂位的時候,告知只能夠安排窗口第二排的Lower Section位置並提醒服飾的要求,對此安排,我已十分滿意。那天準時12時到達四季酒店,從酒店大堂乘升降機直上六樓,跟接待員報上名字,首個驚喜便來了!


接待員引領我們通過放滿排列整齊的洋酒的昏暗走廊,柺個彎,別有洞天,眼前是非常明亮的大廳,自然光從倘大的玻璃窗透進來,明亮卻不刺眼,接待員停下腳步,輕拉椅子,示意我們用餐的座位,讓我十分驚喜,原來最後安排了窗口位置給我,望着窗外怡人的維港景致,這一餐早已值回票價!



大廳的裝潢華麗優雅,樓底極高,掛上閃亮的水晶吊燈,甚具氣派。枱與枱之間保持一定距離,很有空間感,為客人提供一個很舒適的用餐環境。還有熨得筆直的枱布,鍍金的餐碟,每張枱的鮮花擺設,連客人的手袋也提供小櫈擺放,全部做到一絲不苟,細心妥貼。



在點餐之前,服務生首先奉上餐前小食,蒜蓉麵包條,質感細密軟綿,帶少許蒜蓉及香草的味道,簡簡單單的為味蕾做一個熱身。從容地看看馬毛封面的餐牌,竟然是中英文對照,始終食材的英文並非常用字,看中文更能夠掌握最合心意的食材配搭,值得一讚。週末Set Lunch分為兩道菜及三道菜,難得來到,當然選擇三道菜午餐,包括前菜、主菜及甜品。



點過食物後,服務生端來兩款牛油,高身的是淡牛油,矮身的是鹹牛油,為麵包添上一份濕潤及強烈的牛油香。隨後服務生介紹麵包盤上的麵包,有酥皮芝麻卷,小法包,黑橄欖包及麥包四款選擇,我先點了麥包及酥皮芝麻卷,麥包的外層真的頗韌,得花一點氣力才可以撕成小塊,還得花一點牙力去咀嚼,在細嚼下麵包帶點麥香;另一個酥皮芝麻卷外層非常酥脆,裏頭鬆軟無比,還帶一點芝麻的香味,這個最得我的歡心!


週末午餐每位包一杯餐酒,我點的主菜是魚類,所以揀選了白酒;女友選的主菜是鴨肉,配紅酒更佳。隨後品酒師及服務生各拿一枝酒,分別為我們講解酒廠產地年份等資料。


前菜上桌,我點的是香草南瓜濃湯配陳年巴馬臣芝士雲吞, 內裏包着芝士的雲吞浸在橙黃色的南瓜湯中,先舀一口南瓜湯,微暖不燙口,質感非常幼滑,雖然吃不到一絲的南瓜肉,卻充滿濃郁的南瓜味道,當中還帶點香草的芳香。此時把雲吞輕輕一切,內裏全是融化了的巴馬臣芝士,雲吞皮很軟滑,巴馬臣芝士流進湯中,為南瓜湯添上一份芝士的濃香,味道更為誘人。



女友點的是特色鴨肝牛舌凍批,一深一淺相間的賣相極其吸引,面層灑了少許黑椒提昇味道,牛舌的質感出奇的軟腍,跟幼滑的鴨肝很配合,牛舌跟鴨肝也是濃味的食材,配上烘熱的多士同吃,味道更佳。配菜的松子沙律,伴些橄欖油黑醋汁同吃,味道清新之餘,亦可清減油膩。


主菜登場的時候,由兩位經理同時打開銀色的蓋子,並簡單講解主菜的材料,感覺非常隆重。我點的主菜是煎鯛魚柳伴鮮蠔海苔意大利飯配白酒汁,鯛魚表皮煎得香脆,用刀子輕輕一切,皮下的油脂緩緩的流出來,包圍着皮下的魚肉,吃起來帶點油潤,魚肉質感挺實,帶有淡淡的魚味。白酒汁從來也是海鮮類料理的最佳拍檔,味道不會喧賓奪主,反而襯托出鯛魚的鮮味,是一個很好的配搭。餐牌明明寫着鮮蠔海苔意大利飯,為甚麼完全找不到鮮蠔及海苔的痕跡?原來鮮蠔及海苔早已煮至稀爛,所有精華已被意大利飯吸收,為意大利飯添上一份鮮甜,質感外軟內硬,帶一點嚼勁,是一個非常正統的意大利飯味道。



女友點的是嫰煎法國鴨胸伴蘭度豆配鴨肝泡沫,切了一小塊品嘗,肉質非常嫰滑, 意想不到鴨肉的纖維竟可做到如此細膩,鴨肝泡沫味道甘香卻不帶油膩,我是第一次接觸到蘭度豆,輕輕咀嚼,帶脆口的外皮應聲裂開,豆蓉散發出獨特的蘭度豆味道,還隱隱吃得出跟牛油同炒的香氣,另外墊底的菠菜吸收了鴨肝泡沫的精華也不要錯過。



就在甜品之前,服務生先奉上Petit Four,最底那個朱古力盒子內盛有果醬,上層的白色半圓球質感軟糯煙韌,幾種不同的口感頗為豐富。另外,我十分喜歡那個覆盆子(Raspberry)朱古力,閃亮的半圓球體,給塗上鮮艷的紅色,圓亮得差不多把天花倒映出來,整顆吃下,苺子味道的酸跟朱古力的甜,來一個極佳的配合。


服務生把甜品盤奉上來的時候,看着五顏六色的甜品配搭,既精緻,又美觀,單看賣相已教人怦然心動。每位可從甜品盤中揀選三款來吃,服務生建議我跟女友各選三款,均分來吃,便可以品嘗全部六款的味道,這正好道出我的心聲。服務生更詳細講解每一款甜品的材料及味道,好讓食客有一個初步了解,更容易從中揀選最適合自己口味的甜品組合。






栗子慕士蛋糕面層鋪上尤如鋼琴漆面的栗子糖漿,再以一片栗子作點綴,賣相吸引。裏頭包裹着栗子及柑桔慕士,慕士的質感幼滑細膩,在舌尖與上顎間輕輕一磨,整個慕士已消失於無形,只餘下栗子及柑桔的味道,稍稍略嫌柑桔的味道有點霸道,搶去主角栗子的風頭。顏色鮮艷奪目的香橙馬卡龍個子十分巨型,輕輕一咬,表層酥脆,內裏濕潤帶點煙韌口感,當中更混有新鮮的芒果肉,細嚼之下,隱隱散發出八角的香氣,味道恰到好處,不太濃烈,真的很佩服四季餅廚的創意,以八角入饌做甜品還是第一次吃到!接着是傳統的法式蘋果批,餅底及面層的蘋果餡中間混有杏仁味的奶油,蘋果餡中更滲有淡淡的肉桂香,是一道簡單味美的甜品。




這個藍莓意大利芝士杯,杯頂放了一片尤如雲石紋理的藍莓白朱古力片,再以金箔作點綴,更顯高貴,用甜品匙舀一口,意大利芝士質感綿密軟滑,充滿濃濃的奶香,跟藍莓果醬天然不做作的清新酸味來一個很好的平衡,而鋪在上面的金寶脆脆增添了口感。面層頂着一粒新鮮車厘子的是覆盆子泡芺,泡芺皮很鬆脆,配上混有覆盆子果肉的忌廉一起吃,味道酸酸甜甜,不覺膩滯。我們刻意把最濃味的朱古力慕士蛋糕留到最後,面層鋪上濃味的朱古力漿,中間夾着兩層不同濃度朱古力做成的慕士,最底是一些朱古力脆脆。急不及待吃一口,慕士較為挺實,質感如絲般的幼滑,完全感受到口腔內不同濃度朱古力的層次,絕對是朱古力迷必點的甜品!






餐飲方面,我點了一杯Latte,Latte的濃濃牛奶味跟淡淡的咖啡香,對於我這個不常喝咖啡的人來說,這個平衡剛好。女友點了熱檸茶,不過我還是喜歡茶味重一點,重得帶一點澀味的那種茶餐廳風味多一點,記得下次還是不要在酒店點檸檬茶!服務生再一次拿來Petit Four,讓我們跟餐茶一起吃,法式小蛋糕鬆軟的口感中帶有蛋香;焦糖花生糖很甜,不過焦糖理應是如此甜,還有粒粒花生增添口感;玫瑰綿花糖的質感不像一般綿花糖的密實,不過我只吃到甜味多於玫瑰味。

最後,我得讚一讚Caprice的至誠服務,話說在用餐的中途,只要我們的麵包碟空空如也時,服務生便會拿着麵包盤趨前詢問是否添食;加上在奉上甜品之前,服務生把枱布上的麵包碎屑一一清理妥當;另外,當我喝完一杯Latte後,服務生還問我要不要多沖一杯給我一邊品嚐跟女友一邊談天,真的是多麼體貼的服務。整體來說,加一後差不多六百元吃一餐午飯來說,確實不是便宜,不過當你享受到Caprice的用餐環境,至誠服務及食物質素後,這六百元便花得物有所值。貴與不貴,在乎過程中的享受,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再次光顧!



Caprice
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6樓
電話:319688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