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謝記 // 再會了,謝記!


屹立香港仔65年的謝記宣佈結業那天,作為街坊的我,始終由細吃到大,心裏難免會有少許感觸。這天便與友人找了一個平日的中午來到謝記緬懷一番,一如所料,門外早已大排長龍,趨前了解清楚得知那條人龍是排隊買外賣,堂食的話,直入大廳自行找個位子坐下便可。




懷舊的瓷磚牆身

牆上貼了末代港督彭定康及特首侯選人唐英年光顧時的照片


闖進店內,差不多每張枱也企滿等候的食客,想找一個位子得靠點幸運成份。這陣子的謝記,以混亂不堪來形容實不為過,連坐櫃檯收錢的負責人亦不時大喊:大家憑良心,食完記得埋單!可見混亂到連客人結帳與否也得聽天由命。另外,平日無論點粉麵以至小吃炸物皆由阿姐一次過落單,這天阿姐卻只記下粉麵,炸魚皮、炸魚片等小吃則要自行排隊拿取。

謝記有一款什會窩,一窩有齊所有配料


腐皮卷的外皮炸得很鬆脆,餡料除了魚肉之外,還混有蔥花及馬蹄粒,吃起來不但香口一些,而且馬蹄粒還增添了爽脆口感。再蘸少許喼汁同吃,滋味得一隻接一隻地放進口中,不消一會便吃個清碟。



另外也點了淨魚皮雲吞,餃身飽滿,裏頭的餡料混有魚肉、豬肉及冬菇粒,咬開帶點煙韌的餃皮,吃着帶少許油潤的餡料,實在非常滿足。若果在家中打邊爐的話,便總愛外賣一盒魚皮雲吞作為火鍋配料。


雖然等了很久魚蛋河才上桌,不過如斯混亂的情況下沒有漏單已算萬幸。魚蛋河的配料有魚蛋、炸魚蛋、生菜及少許冬菜,不知何故,這天卻少了兩片炸魚片,是混亂的緣故還是炸魚片不夠賣確實無從稽考。魚蛋十分爽口彈牙,而且魚味濃郁,每天凌晨鮮製手打確實不同凡響。炸魚蛋浸了湯後,外皮雖缺少了香脆口感,卻多了一份煙韌,較白魚蛋更好吃。


離開的時候,通道被擠得水洩不通,連步出店外也有點困難。雖然明知一位難求,但在結業前仍想多吃幾次,始終謝記的味道,將會在不久的將來化為回憶了.。



 山窿謝記魚蛋
香港仔舊大街80-82號
電話:255238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