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隱家拉麵工場 // 沾麵過江龍


早前看過報章雜誌的介紹,得知陳方藤繼豚王之後再有新搞作,是次以日本的沾麵作為食店招牌菜。說起沾麵,其實自己從未吃過,確實有點孤陋寡聞,這次正好給我機會去認識沾麵最正宗的吃法。店家分為午市及晚市兩個時段,每個時段各售50碗沾麵,這天我倆5:30左右來到,門外已經出現小人龍等候六時正首輪入座,足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昆布醋、芝士粉及辣醬

可樂$10

俯身穿過門簾,裝潢確實簡陋非常,以木板作為牆身,疊起兩個汽水箱再鋪上座墊作為櫈,以木板搭製的儲物架等,猶如置身工場多於一所拉麵店。裝修雖然簡陋,可是沾麵的盛器卻一點也不馬虎,湯匙及湯碗皆以瓷製,還印上日本山手拉麵店的字號。另外,桌上放了水壺及水杯可自行添水,十分方便。再看看餐牌,只供應三款沾麵,分別是隱世白伝($78)、隱世黑伝($88)及隱世赤伝($98)。

白伝的沾湯

配料有糖心蛋、筍條及叉燒

女友點的是隱世白伝,指的就是豚骨湯沾麵,沾湯跟麵條分開奉上,先說沾湯,顏色白中帶黃,面層泛起少許油光,以紫菜盛着大量的鰹魚粉,湯內還有芽菜蔥花及芝麻等,另外也依從店員指示加入適量的昆布醋提味,慢慢地把湯頭跟配料拌勻,以防大力攪拌使湯頭加速變涼。豚骨湯質感不太濃稠,味道十分鮮甜,昆布醋的微酸亦清減了油膩感,非常不俗。跟麵條一起的配料還有糖心蛋筍條及兩片叉燒。女友說她最欣賞的是筍條,切得厚身之餘,完全是嫰滑無渣,絕對是配料中的亮點。

赤伝的沾湯

赤伝配料中印有隱家店名的紫菜

我點的是隱世赤伝,指的就是蕃茄豚骨湯沾麵,在豚骨湯底中加上蕃茄湯、蕃茄肉及少許辣油製成,先加適量的芝士粉增添香味,在鮮甜的豚骨湯中隱隱滲出蕃茄的微酸,辣味則點到即止,整體來說,味道較白伝更富層次。麵條中的配料跟白伝大致相同,唯獨赤伝特別配上一片印上店家名字的紫菜,不過上桌的時候卻以沒有字的一面朝天,貫徹其低調的作風。


麵條每天由師傅自家製作,若果熟成程度不理想的話,寧可休業一天也絕不奉客,足見師傅對其出品的執著與認真態度。麵條外表帶些攣曲,夾一小撮麵條沾上湯頭,掛湯力十足,口感爽彈煙韌,十分不俗。另外,因為沒有放湯的緣故,麵條得以保持彈牙,沒有發脹變腍的問題。



半肥瘦的叉燒經火槍輕輕炙過,入口帶點焦香,肥肉部份固然油潤甘香,就連瘦肉部份也不會嚡口,細嚼之下,肉味非常濃郁,這片叉燒確實給我帶來驚喜。糖心蛋經過鹵煮,入口帶少許醬油香,不過蛋黃卻有點過熟,時間控制方面仍有改善空間,只能算是合格水準。


吃畢麵條後,店員會為沾湯注入清湯,此時湯頭稍稍稀釋,當然是豪快地拿起湯碗,一啖一啖的喝個清光以示尊敬。另外,始終沾麵的風氣在香港仍未盛行,店員也不厭其煩,很親切地向每一枱客人講解吃沾麵的步驟,讓食客好好享受這一次沾麵的體驗,值得加許。在深水埗區來說,像一碗赤伝索價$98確實不便宜,始終這區有不少既便宜又好吃的街坊美食如劉森記的蝦籽麵及維記的豬膶麵等,但挾着陳方藤的名氣及隱家的沾麵質素,慕名而來的客人只會越來越多,相信不久將來人龍只會越來越長。



隱家拉麵工場
深水埗欽州街37號世九龍中心7樓7083室
電話:348709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