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喜喜冰室 // 質素不俗的復古冰室


這天在百德新街附近閒逛,途經喜喜冰室便順道吃一個下午茶,歇息一會。甫進店內,一室懷舊的陳設盡入眼簾,以紙皮石鋪砌的牆身佈滿鏽漬的鏡匾舊式戲院燈箱等,只談裝潢也甚具話題性。不過話說回來,沒有具質素的食物,縱使再有卓頭的裝修也是徒然,雖然店家供應的也是一般茶餐廳的大路款式,如西多士雞批火腿炒蛋及叉燒意粉等,但卻略花心思,多走一步,把大路款式演變為自家的招牌菜,像雞批浮台、黑白多士及香蕉合桃克戟等,無論賣相及味道,也做到破舊立新,青出於藍。









先來的是熱檸茶及凍朱古力,在茶餐廳點一杯檸茶總不會太走樣,桌上放了舊式糖盅,裡頭是一粒粒的方糖,貫徹其懷舊風格,夾數顆方糖溶於茶中,味道酸甜中帶點茶香,喝一口很清新怡人,十分不俗。凍朱古力則略嫌朱古力味太薄弱,我倆皆有點失望。



待應送來蝦多士沙律的時候,心裏一突,這塊呈長方形的炸物像炸魚柳多於蝦多士。切開一看,裏頭藏着的白汁緩緩流出,這個蝦多士原來是以麵包及蝦膠中間夾着切碎的午餐肉同炸。沾少許沙律醬一起吃,外層炸得香脆,蝦膠非常彈牙,鹹香的午餐肉令整體的味道豐富一點,較平日一尾蝦夾着一片麵包去炸更有特色。伴碟的沙律混合了菠蘿薯仔、青瓜粒紅蘿蔔粒及生菜絲,吃起來很清新爽脆,亦起中和炸蝦士的油膩之用。





另外點了一份特餐,先來的是雞批浮台,在青豆茸忌廉湯中放了熱烘烘的雞批,是一個很有新意的配搭。輕輕把雞批壓碎,浸過湯後,酥皮仍見鬆化,入口富牛油香,單論雞批的話也算十分出色。青豆茸忌廉湯不太濃稠,帶淡淡的青豆味,每一口也嚐到細碎的青豆茸。不過記緊要快吃,始終浸得太久酥皮會變腍變糊影響味道。



特餐還包括香蕉合桃克戟,克戟較為厚身,質感密實,吃得出麵粉的香味,若果牛油塗得重手一點相信味道會更好。我最喜歡這個拖肥忌廉汁,甜度適中之餘,還帶少許拖肥的焦香,切一小角克戟將其沾滿醬汁,再搭上軟滑的香蕉和烘香過的合桃粒,實在非常滋味。

我們兩個人吃了差不多一百元,索價四十元一份的下午餐確實不便宜,不過特餐有齊雞批浮台及香蕉合桃克戟兩款名物,賣$45連一杯飲料,卻是物有所值之選,來喜喜朝聖的朋友,不仿點一個試試。



喜喜冰室
銅鑼灣加寧街8號海倫大廈地下
電話:286803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