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得龍 // 細味那份懷舊菜背後的情宜



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利字當頭,利潤講求最大化,懷舊菜花工夫、費時間,卻賺不到錢,自然被時代洪流吞沒淘汰,現在只有零星數間飯店仍供應懷舊菜,得龍便是當中的表表者這天跟豬朋狗友們一行六人,帶著對米芝蓮推介店的期盼,遠道而來



四季豆爽脆,沒有豆腥味,還未點菜已被吃清光



有兩款懷舊菜必須預訂,其一為金錢雞,其二為鴨腳包。從前在蓮香樓吃過金錢雞,得龍做的豬膏較厚身,較蓮香樓更好吃,豬膏,雞肝,叉燒,薑片一層疊一層,享受着豬膏的脂香,雞肝的甘香,叉燒的蜜香及焦香融和一起味道,膽固醇這三個字早已拋諸腦後。鴨腳包由鵝腸包裹着叉燒,雞肝,腩肉,鴨腳等掃上麥芽糖漿去燒,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這道懷舊菜,鵝腸煙韌,不過吃的時候注意有鴨腳骨。個人而言,還是比較喜歡金錢雞的味道。


友人們皆對古法太爺雞的味道極為欣賞,雖然貌似普通的豉油雞,卻散發出帶有淡淡茶香的煙燻味,雞件嫰滑,再沾少許薑蓉同吃,豉油味,煙燻味及薑蓉味在口腔內混合迴盪,真教人回味無窮。



大良野雞卷以肥豬肉捲着瘦肉及火腿去炸,有些寡口,蘸些甜酸汁可減油膩,而且味道更佳。


平日吃咕嚕肉總是覺得醬汁有點嗆喉,但這個山楂咕嚕肉卻沒有這個問題,酸甜適中,咕嚕肉帶肥,外脆內軟,就算放涼了仍然十分脆口。



當原籠羔蟹糯米飯端上來的時候,友人們的眼球完全被吸引過來,橙黃色的蟹膏充斥著整隻蟹,賣相極為吸引。墊底的糯米飯吸收了羔蟹的蟹汁,軟糯富鮮味,羔蟹則蟹膏豐腴,已斬件略拍,放便食用。


炸鮮奶外層炸得香脆,鮮奶餡香甜,襯熱吃奶香才能揮發出來。南乳燒鱔則有點失望,燒鱔口感略乾,有點嚡口。


扣肉炆得鬆化,本想以梅菜扣肉的醬汁拌白飯吃,可惜當日肚子實在容不下再多一點的米飯!


店家奉送的紅豆沙及杞子桂花糕,為這次完美的懷舊菜體驗畫上句號


來得龍,就是為了細味懷舊菜的功夫扎實用心堅持及店主固執於保留傳統風味那份情宜。






得龍大飯店
新蒲崗康強街25-29號地下
電話:232070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