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勝香園 // 歲月神偷也偷不走的大排檔風味

勝香園,一間隱沒於中環繁華閙市裏的鐵皮大排檔,一碗簡單的蕃茄麵卻教人神魂顛倒,一份堅持留守大排檔不轉型為茶餐廳的心,使新一代仍可一嚐香港的地道風味。

這天是星期六,歌賦街孖寶,勝香園跟九記,依舊門庭若市,跟平日中午時段於店內雜亂無章的等位方式比較,週末的人龍井井有條地於店外排隊,縱使等了20分鐘左右,也顯得輕鬆自在。

阿姐隨意的一抹,枱面仍然留有上一枱客人的殘渣碎屑,這就是大排檔的風味吧!看看餐牌,通粉及麵基本上有腸,煎蛋,餐肉,鮮牛等不同的配料,隨個人喜好,任意配搭,是次點了蕃茄咸牛肉煎蛋腸仔通,蕃茄咸牛肉煎蛋餐肉麵,檸蜜脆脆及咸檸七。



 咸檸七已由店家代篤檸檬,見微知著,可見店家對每一樣出品也力求超越客人所期望。咸咸酸酸帶點甜的味道,清新醒胃。






那個蕃茄湯頭酸香撲鼻,由幾種蕃茄混合煮成,各取其長處,才能煮成鮮紅色,蕃茄味濃帶點微酸的湯頭。通粉跟麵的分別,在於那個蕃茄湯在烹煮過程中倒入的先後次序。點麵的話,先以味粉湯煮熟公仔麵,蕃茄湯是最後置於頂的,所以喝一口湯,還有味粉略咸的味道;點通粉的話,蕃茄湯是跟通粉是一起烹煮,所以蕃茄肉已跟通粉融合了。配料的咸牛肉煎蛋是我的至愛,煎蛋不會過熟,帶點咸牛肉的咸香。


檸蜜脆脆差不多等了20分鐘才端上來,烘得非常香脆,檸汁的酸,蜜糖的甜,牛油的香,三種味道在口內盤旋,實在好吃。當然,偶爾也有檸汁下手過重的情況,始終阿姐並不是機器,出品不會倒模式一模一樣,而且我也不是很挑剔之輩。


說實話,大排檔的環境當然不甚舒服,特別夏天到來,真的吃到汗流浹背。另一老字號蘭芳園縱使保留大排檔,但已搶先一步,在尖沙咀及上環以茶餐廳的形式另闢新出路。相信現在大排檔只會買少見少,若然還未曾嘗試過這種草根的飲食文化,找個機會來勝香園一試吧!



勝香園
中環美輪街2號排檔
電話:25448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