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牛大哥 // 喜出望外的火鍋聚會


團年,是中國人的傳統,特別是年三十晚,必定預留給家人,吃個團年飯,逛逛年宵,已成指定動作;除了家人,跟朋友來一個團年飯也是每年一度的盛事 ,大家歡聚暢談,既開心又痛快!




這天我跟豬朋狗友一行十一人浩浩蕩蕩的來到牛大哥,店面跟一般火鍋店無異,牆身安裝了電視,讓食客邊吃邊看,由經理帶領我們到一早預訂好的VIP房,看似平凡的店內深處原來別有洞天,VIP房尤如一個迷你的娛樂場所,配套令我有點喜出望外,除了直播足球賽事,連卡拉OK設備及自動洗牌的麻雀枱亦一應俱全。



正當我們唱K打牌之際,經理便提議我們先點一個三文魚刺身作為前菜,好讓我們一邊耍樂,一邊吃三文魚。三文魚嫰滑無筋,可惜差少許魚油的油潤甘香。耍樂個多小時後,大家肚皮已餓得打鼓,此時,枱面已放好醬油及配料,分別有辣椒,蔥,生蒜及炸蒜,各自泡製最合口味的混醬。



湯底的選擇超過十款,除了一般的沙嗲鍋及皮蛋芫茜鍋外,連青咖喱及冬陰公口味也提供,這次選了兩個鍋底,分別是日式豬骨鍋及深圳向西村雞鍋,前者以豬骨及蔬菜煲煮,味道清淡中帶鮮甜;後者味道香濃帶醬油香,鹹中帶微辣,非常惹味。一清一濃的配搭,適隨專便,各有所好。




顧名思義,牛大哥主打的當然是牛肉,而且是本地牛,店家供應很多刁鑽的部位,如牛頸脊,腩心肉,坑腩爪等,當中最出名可謂牛頸脊,牛腩心肉及肉眼邊,店家提供一碟三拼,可以一次過嘗到三個不同部位的味道。牛頸脊是牛耳對下的頸位,佈滿雪花,質感嫰滑無渣,但肉味稍遜;肉眼邊即牛頸對下的背部邊位,肉質鬆化,肉味濃郁;牛腩心肉是牛腩最中心的部份,肉質鮮嫰無比,牛肉味非常濃郁,友人們皆認為牛腩心肉最為出色!另外,不得不讚師傅的刀章,尤如庖丁解牛,順著紋理,每一片牛肉才會嫰滑而不死韌。


響鈴卷即點即炸,建議浸於較清淡的湯底輕灼一兩秒,避免濃烈的湯底遮蓋了陣陣的腐竹香味,輕灼一兩秒仍可保持少許脆口,味道更佳。


手打五寶丸包括牛肉丸,豬肉丸,鯪魚球,墨魚丸及蝦丸,全部也是一口大少,牛肉丸及豬肉丸肉質軟腍之餘,還帶有肉汁,吃得出是新鮮貨色。蝦丸及墨丸分別混有新鮮蝦肉及墨魚粒,增強口感;鯪魚球混有各菇及蔥花,可中和鯪魚的腥味。





游水海中蝦上桌的時候,觸鬚及前爪仍然在動,可見非常新鮮生猛,口感爽彈有致。另外,花枝片切得夠薄,是薄得可透視碟底顏色,輕灼數秒即可,味道鮮甜,爽口彈牙。加拿大桶蠔肥美多汁,鮮味一流。把墨魚滑上的蟹籽鋪平,再以匙羹一挑一撥送進湯內,非常美味。還有一個配料叫墨魚滑釀油炸鬼,一邊廂要把墨魚滑灼熟,但另一邊廂油炸鬼灼得久就會變糊,我真的不懂得掌握最佳時間,哈哈!





另外點了一些蔬菜如秀珍菇及娃娃菜等,灼一灼清新爽口,亦當作轉換一下味蕾,不只是吃肉類那麼寡。也點了些餃類如雲吞及魚皮餃等,雲吞內有爽口彈牙的蝦肉;魚皮餃餃皮帶韌勁,餡料帶點油潤,不過還是最喜歡香港仔謝記的魚皮餃!

是夜我們由6點多一邊耍樂,一邊打邊爐至差不多12點,席間跟友人們開懷暢飲,談天說地,非常愉快。跟友人們約定歐聯決賽要再到牛大哥一起看球賽,我想其實團年飯也好,看球賽也好,說穿了也只是我們約齊一起歡聚的借口而已。



牛大哥餐廳火鍋
長沙環元洲街162-168號天悅廣場地下A5號鋪
電話:348128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