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博多一風堂 // 不用等位,值得再來


數個月前在尖沙咀吃過一次一風堂,那一次差不多等了兩小時,雖然我不是企定定等候入座,但始終心掛掛,每隔半小時又回來看一看叫號。隨後跟友人談起,大家均覺得不值得為它等候逾兩小時,所以沒有幫襯第二次。道聽途說下,得知銅鑼灣的一風堂新店不用等位,立刻把我的拉麵癮再一次捲起來!







室內裝潢明亮簡潔,色調配搭摩登入時,掛滿了湯匙的牆身尤其搶眼,彷彿在呼喚食客舀一口湯,拉麵的靈魂正正在於那口湯似的。另外,每一枱的桌上都放了一壼注得滿滿的凍水,不用叫待應添水,不但方便了食客,也方便了一眾忙碌的店員,這個小心思值得一讚。安坐後看看餐牌,拉麵以至小食的款式也較尖沙咀店為多,當中有數款口味及前菜只限於銅鑼灣店供應。


首先來的是前菜,這個是銅鑼灣店限定的豚骨湯煮日式餃子,舀一口湯,很濃郁的豚骨湯味,還帶點胡椒的辛辣,細看之下,原來湯頭佈滿細碎的胡椒粒,整體味道實在跟胡椒豬肚湯非常相似,冬天喝下尤其溫暖。餃子是一口份量,餡料鮮嫰,皮薄多汁,味道鮮甜,真想不到這個小食竟然如此驚喜!





接著來的是兩個拉麵,我點的是一風堂豚骨,湯頭泛起一層油光,先喝一口湯,豚骨味濃,卻不如達磨般濃稠,配以幼身麵條及薄切叉燒,麵條煙韌彈牙,叉燒鬆化,整體感覺清爽,不太油膩。女友點的是味噌豚骨,湯頭豚骨味依舊濃郁,當中滲出味噌的甜味,層次較一風堂豚骨豐富,配以厚切肥叉燒及粗身攣曲麵條,麵條較幼身的更彈牙,掛湯能力亦強,肥叉燒鬆化油潤。兩個麵均加配了半熟玉子,流心效果理想,蛋味濃郁,絕對是加配選擇中的不二之選。

起初看到價格,也覺得$55一碗一風堂豚骨也頗為化算,但說句實話,除了兩片叉燒外,差不多甚麼配料也沒有。另加配一隻半熟玉子,再加配筍絲,已經盛惠$20,或許魂拉麵整體來說更便宜,這個拆散來賣的招數,相信與一風堂背後的美心集團定價伎倆不無關係。撇除定價伎倆,以此質素,不用等位的一風堂還是值得推介。



博多一風堂
銅鑼灣羅素街8號2樓
電話:2892238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