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金滿庭 // 物超所值的小籠包


農曆新年前後,總是伴隨着大大小小的飯局聚會,這天友人A相約一行三人到金滿庭吃晚飯,雖然店家是頗具名氣的人龍店,自己卻一直未曾到訪,當然舉腳讚成。




時代廣場店的裝潢時尚得來還帶點古色古香,除了門口擺放了兩尊兵馬俑外,天花更掛着一隻以竹扎成的船身,頗具氣派。可惜大廳的枱與枱之間距離太近,不夠空間感,若果可以座進卡位內,相信會更為舒適。安座後看看餐牌,圖文並茂,精美非常。正當我細看餐牌之際,待應便把餐前小食送上,見友人A回拒後,連忙問問友人才得知原來金滿庭的餐前小食是可以退回的,在結帳時看到帳單真的免收餐前小食一項,值得一讚!



先來的是兩個冷盤,黃金燻蛋經煙燻後,蛋白給燻上了啡色,細嚼之下,除了蛋香,還帶有淡淡煙燻的味道,蛋黃不是那種蛋汁澎湃的流心效果,而是帶點黏稠,微微漿口的感覺,面頭再灑少許淮鹽增強味道。另一道是花雕醉雞,一上桌便嗅到濃濃的花雕酒味,雞件入口嫰滑,還散發着絲絲酒香,是一道不錯的前菜。



賽螃蟹本應是以蛋白去模仿蟹肉的質感,店家卻混入絲絲蟹肉同炒,個人認為蟹肉跟蛋白截然不同的質感不但增添口感,而且蟹肉的鮮味滲進蛋白也提昇了整體的味道,也懶得理正宗與否的問題。賽螃蟹炒得不油膩,蛋白炒得很滑,每一口也嘗到絲絲的蟹肉及瑤柱絲,再沾少許醋同吃,更添滋味。另一道是花香玫瑰骨,味道酸酸甜甜,排骨帶點肥肉,更為香口,最特別的是醬汁混有玫瑰花蕾,為醬汁添上陣陣花香。



友人A平日已多次提及店家的一口小籠包味道一流,這次終於有機會嘗試,小籠包雖然皮薄透光,但帶有一定韌度,就算用筷子夾起頂部輕輕搖晃也不易穿。輕輕咬開頂部,冒着燙傷舌頭的危險,吸吮裏頭豐盈的湯汁,鮮甜味美,再加少許沾有醋的薑絲同吃,就算連吃三隻也不嫌多!




這個蘭州手拉擔擔麵點了小辣,湯頭味濃,混有肉末,花生碎及榨菜,味道豐富。友人B說麵條不會過腍,較翡翠的好吃,不過麻醬及花生醬還可以下重手一點。鍋貼底面煎得香脆,裏頭的肉餡鮮嫰,而且充滿肉汁,絕對是水準之作。




最後點了兩個甜品,高力豆沙炸得脹卜卜,質感鬆軟,餡料除了紅豆蓉外,還混有香蕉肉,蕉肉的微微果酸平衡了紅豆蓉的甜味,甜而不膩,整體來說味道很好。另一個是酒釀丸子,糖水滲出陣陣桂花香及米酒的味道,一口可以嘗盡糖水的清香及丸子的軟糯,除此之外,丸子雖然細細粒,但裏頭還混有芝麻餡。

整體來說,食物出品頗具質素,特別是小籠包只賣$46 / 8隻,出品卻絕不下於過江龍名店鼎泰豐,絕對是物超所值之選。另外,要讚一讚店家的服務質素,事緣我們的座位較近門口,亦可能因冬天的關係,室內總是較為侷熱,叫待應開大一點冷氣,也沒敷衍了事。另外,我們本應於8:30左右交枱,不過店員不但沒有摧趕交枱,還讓我們加點了兩款甜品,吃到差不多九時才離座。



金滿庭京川滬菜館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0樓1002號鋪
電話:25062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