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德藝會 // 清新粵菜迎夏日


首先要謝謝德藝會及U Food的邀請,讓我參與這夜的「夏至.清新粵菜經典」試食活動。德藝會位於德福花園平台的戲院旁邊,位置不算難找,除了中菜館外,會所內還有一些康樂設施如遊泳池、健身室及羽毛球場等。這夜的試食活動安排於德藝會的宴會廳內,樓底極高,天花掛上水晶吊燈,整體環境寛敞舒適。







香芒沙律船

先來的是香芒沙律船,以一片生菜盛着哈蜜瓜蘋果菠蘿粟米椰果及兩片鮮甜的芒果,再淋上沙律醬,是簡單而口味清新的一道。旁邊還放了蟹籽,怕鯹的話大可不放,也是細心的表現。

燒汁海參條

再來的是燒汁海參條,奉上來時已傳來陣陣燒汁的香氣。茄子軟稔入味,蓮藕跟紅椒及黃椒一同帶來爽脆的口感,加上綠色的蜜糖豆,鮮艷的顏色配搭挺能引起食慾。主角海參條吃起來既嫰滑,又富彈性,濃味的燒汁跟味淡的海參也配搭得宜。

消暑佛跳牆


是夜的湯品是消暑佛跳牆,材料擠得滿滿,分別有螺肉、冬菇、瘦肉、雞、花膠及海參等。喝一口湯,既有螺肉及冬菇的清甜,又有豬肉與鮮雞的濃郁,難得的是湯頭一點也不油膩,喝起來甚為清爽。膠質豐富的花膠與海參更是滋補養顏的良品,愛美又豈止女士的專利。

嫣紅脆石班


再來是香口的嫣紅脆石班,石班塊肉質結實,帶有淡淡的魚味,炸得熱辣香口,味道總不會差。所謂嫣紅,就是指士多啤梨醬汁的顏色,味道酸酸甜甜,不但使炸石班的味道不致單調,更可消減炸物所帶來的油膩感。

西紅柿焗原隻鮑魚

西紅柿焗原隻鮑魚以原個蕃茄藏着洋蔥粒牛油果及鮑魚,再以白汁及芝士蓋面焗至微微帶焦,賣相討好。鮑魚口感煙韌帶嚼勁,只是略嫌扣煮得不夠入味。作為容器的蕃茄鮮甜多汁,裡頭有清甜的洋蔥粒及軟滑的牛油果,整體配搭就像一道中式沙律,讓味蕾清新一下。

冬林百籽蝦

再來的是冬林百籽蝦,把蝦尾捲入蝦身,再在蝦肉上鋪滿蟹籽,故名為百籽蝦,造型富有心思。墊底的冬瓜燴得軟熟,而且冬瓜亦切合消暑的主題。





西施海皇泡飯


大廚即席示範這道西施海皇泡飯,待雞湯滾起後,大廚先下米飯做成泡飯,隨後才加入蝦肉及帶子粒免其變韌,最後灑下炸米方告完成。呈金黃色的雞湯,味道鮮濃,炸米浸湯後仍帶微脆,跟軟熟的飯粒是兩種截然不同口感,配料中的蝦肉及帶子粒的生熟度也剛好,西施海皇泡飯絕對是這夜最出色的一道

燒焗椰皇蛋白


最後以甜品燒焗椰皇蛋白為這夜劃上句號。先撕開椰皇殼上的酥皮,裡頭是椰皇蛋白,口感滑溜之餘,每一口也嚐到椰汁的清甜,最後當然是挖吃裡頭的椰肉,是非常滿意的一道甜品。

整體來說,這夜的菜式以消暑的食材,色彩鮮艷的顏色配搭及清新的口味來引起食慾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消暑佛跳牆、西施海皇泡飯及燒焗椰皇蛋白。炎炎夏日,吃過這套消暑菜式降一降溫也挺不錯



德藝會
九龍灣德福花園P13-14號
電話:2148757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