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SML // 敗在太鹹


事緣早前女友跟朋友吃過SML後,說可以一試,既然我從未來過,便拉女友陪我再吃一次。店家把菜式分為小中及大三種份量的理念,讓人少少也可以多試數款菜式,的確切合實際需要。但說到底,味道才是最重要的一環。這天週日晚上來到,餐廳只是半滿狀況,女友說平日晚上來的話,必定坐無虛席,要在門外等候。


先談環境,餐廳分為三個部份,分別是室外露天位置酒吧前的數張長枱及廚房前的二人枱與四人枱,是日我倆被安排坐在長枱中,長枱的缺點就是跟鄰座完全沒有距離,吃飯傾計必然會感到不自在。若果能夠坐在廚房前的二人枱,擺放較為鬆動,相信感覺必定更為舒適。

水牛城炸雞翼配燒烤汁 (S$34)



先來的是水牛城炸雞翼配燒烤汁 (S$34 / 4 pcs),其實最經典的水牛城炸雞翼應該是配上辣汁,因怕辣的緣故才選擇燒烤汁。炸雞翼的外皮沾滿醬汁後仍然香脆,燒烤汁味道酸酸甜甜,非常惹味,是一道上佳的佐酒小食。

白汁煙肉意大利粉 (M$78)

意粉類別選了白汁煙肉意大利粉 (M$78),縱使點了M size,但份量挺少。意粉入口軟硬適中,可惜除了忌廉的味道之外,完全嚐不到蛋香,而且味道過鹹,拌上煙肉同吃更是鹹上加鹹。再者,缺少了蛋香的Carbonara,個人不甚喜歡。說到Carbonara,還是Piccolo Pizzeria做得更為出色。

香脆豬腩肉配紫椰菜蘋果沙律 (M$82)


主菜類別選了香脆豬腩肉配紫椰菜蘋果沙律 (M$82 / 2 pcs),豬腩肉呈肥瘦相間的紋理,入口香脆,豬皮帶點彈性,肥脂固然是油潤甘香,但瘦肉部份偏向乾身,整體未算出色,但已屬合格。至於醬汁,味道鹹得要撥開沾在豬腩肉上的醬汁才能吃。墊底的沙律,主要是帶有忌廉味的椰菜絲,但味道也是鹹得過份,最後當然剩下不少。

法式特濃朱古力餅配朱古力醬 (S$28)


甜品選了法式特濃朱古力餅配朱古力醬 (S$28),頭頂那球忌廉,入口冰涼,質感非常輕柔,以仿如無物來形容最為貼切。底下的朱古力餅,入口微暖,外層酥脆,內裡帶點黏口,是理想的布朗尼口感,再沾少許墊底的朱古力醬同吃,朱古力味更覺濃郁。忌廉與朱古力餅一冷一熱,一淡一濃的配搭對比鮮明,配搭恰好,是整晚最滿意的一道。

整體來說,個人認為水準並不算差,特別是水牛城雞翼及朱古力餅也令人相當滿意,不過意大利粉及豬腩肉均出現味道過鹹的問題,看來店家實在要對症下藥,把主食類別做好,方是王道。


評分
味道:3 / 5
環境:3 / 5
服務:3 / 5
抵食:3 / 5


SML
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5號鋪
電話:257734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