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Chez Moi // 假日休閒好時光


早前家中小妹跟同學們吃過銅鑼灣的樓上Cafe後,說環境不但狹窄而且食物質素中下,收費卻要百多元一位,性價比極低。其實要找一頓百餘元兼具質素的午餐不太難,其一就是餐廳週光顧過的iL Posto 97,除此之外,位於銅鑼灣百樂中心的Chez Moi也是不俗的選擇。



乘升降機登上百樂中心21樓,餐廳以白色為主調,而且更充份利用窗戶把自然光引進室內,感覺非常悠閒舒適。我們選擇的是兩道菜午餐,按不同的主菜選擇分為$108及$118兩個價錢,沙律及湯則任選其一。店家還提供只有沙律及湯的輕怡套餐,收費為$68。




點過餐後,侍應先送上麵包籃,熱烘烘的麵包塗滿牛油與香草,味道當然不差,只是略嫌有一兩片烘焦了。

加拿大翡翠螺沙律拌溫室青瓜

兩位妹妹也點了加拿大翡翠螺沙律拌溫室青瓜,最欣賞是鋪面的翡翠螺,口感煙齦,而且每片螺肉也沾滿蕃茄醬,不但增添味道,更能引出螺肉的鮮甜。底下的沙律菜與青瓜條,混了酸中帶甜的黑醋,吃起來爽脆清新,是一道很不錯的頭盤。

蟹肉周打魚湯

我點的是蟹肉周打魚湯,呈奶白色的湯底質感濃稠,味道既鮮甜,又帶有忌廉的香滑。起初還認定所謂蟹肉必屬雪藏貨色,卻意外地帶有鮮味,縱使份量不多,但足以令整個湯生色不少。

炭燒美國安格斯西冷扒配紅酒汁


兩位妹妹點的是炭燒美國安格斯西冷扒配紅酒汁,因為怕生,所以點了七成熟,入口滿有炭香,雖然偏熟,但肉質仍見鬆化不韌,筋位附近的肥脂更是軟滑甘香,肉味雖然不算濃郁,但以$118的套餐價錢來說,這個質素已相當不俗。配菜的薯蓉與焗蕃茄也甚有誠意,混有薯粒的薯蓉,不但薯味香濃,更帶有濃郁的牛油香,使味道更為誘人。焗蕃茄的表面撒滿香草,賣相看似乾身,但咬下去仍算多汁,蕃茄經過烤焗後味道更見濃郁,還滲出香草的芳香,叫人難以抗拒。

廚師每日新鮮魚柳


我點的是廚師每日新鮮魚柳,是日的鮮魚是沙猛,近日媽媽也經常從街市買沙猛來做餸,看來這陣子沙猛的確魚獲甚豐。厚身的魚肉只略為煎香,肉質結實,底下的蕃茄醬,微微的酸香正好把本身略淡的魚味襯托出來,兩位妹妹也說魚柳較牛扒更為出色。每日鮮魚供應有限,是日挺受歡迎,聽到侍應向鄰桌介紹餐牌時說經已沽清。

芝士蛋糕

香橙法式燉蛋

午餐不包甜品,額外加配需另加$30,是日甜品分別有芝士蛋糕及香橙法式燉蛋,就各點一客,侍應也細心的拿來三隻小碟讓我們分吃。芝士蛋糕的餅底不會一戳就散,而且仍帶微脆,忌廉芝士口感軟綿,可惜奶味偏重,差不多吃不出芝士味,鋪面的車厘子果醬使味道不致單調,整體不過不失。香橙法式燉蛋的橙味很造作,燉蛋不太軟滑,蛋香亦欠奉,這個不吃也罷。甜品可說是整頓午餐略為失色的一環。

餐飲選了熱檸茶,茶味挺濃

享受着假日的休閒時光,這頓飯不知不覺就吃了差不多兩小時。除了甜品略為失色之外,整體質素實在不俗。最重要是兩位妹妹也感到非常滿意,還記下地址說會跟朋友再來。


評分
味道:4 / 5
環境:4 / 5
服務:3 / 5
抵食:4 / 5


Chez Moi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1樓
電話:28811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