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何洪記 // 最強乾炒牛河

記得從前自己只知道雲吞麵要吃麥奀記,但自從米芝蓮於2009年把何洪記納入推薦餐廳後,雜誌便開始鋪天蓋地的訪問何洪記,當然亦把我的眼球吸引過來,自此便間中光顧一下。這幾年間食物的水準雖保持一貫高水準,但餐牌的價格卻漲個不停,由從前覺得頗為抵食,到現在只能說是值回票價。

店家位置在時代廣場附近,店內環境非常擠迫,小小的圓枱竟可以擠進六人。另外店員不會自動自覺的為食客添茶,可能正值晚市最繁忙的時段吧!是次點了乾炒牛河 ($69),雲吞麵 ($33)及豬膶肉丸粥 ($45)。



何洪記的乾炒牛河的確十分出色,炒得乾身,上色均勻,無他的,全因河粉經人手逐條分開,事前的準備功夫確實不少,這樣才能夠炒至條條分明,河粉兩面也沾滿醬油。牛肉嫰滑不嚡口,可惜稍欠肉味,芽菜爽口,火候控制恰到好處。


雲吞麵的蝦子湯頭清甜,麵條爽彈,雲吞皮薄,餡料有蝦及豬肉,大小剛好一口一隻。


粥底綿滑,肉丸內有蝦膠及肥豬肉,增添一分彈牙及油香。豬膶灼得不會過熟,入口保持嫰滑。

 離開時見到門外擠滿了等候入座的遊客,始終頭戴着米芝蓮一星食府的光環,慕名而來的遊客駱驛不絕,也難怪店家的漲價態度那麼進取。雖然店家一個乾炒牛河的價錢差不多是茶餐廳翻倍,但接近標準示範的水準,還是值得大破慳囊一試。



何洪記
銅鑼灣霎東街2號
Tel: 257765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