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喫飯食堂 - 傳統手工台灣菜

永康街出名多美食,喫飯食堂更是當中的表表者,讓食客吃到傳統的手工台灣菜。在點菜的時候,原本想點店家出名的鹹蛋苦瓜,但女友怕味道會很苦,所以便改叫鹹蛋西蘭花, 兩個人就是你就下我,我就下你一輩子。再看到店家牆上掛着一句"太太怕我",隨你左右兩邊讀起,實是有趣!

是次點左煎豬肝, 奇香豆腐, 鹹蛋西蘭花, 炸芋捲, 豬油拌飯及麻油麵線。




煎豬肝是喫飯食堂的招牌菜,豬肝用甜醬油煎香,入口軟嫰,沒有煎得過熟。


奇香豆腐有點像粵菜常見的琵琶豆腐,把魚漿混入豆腐去炸,外皮炸得香脆。


鹹蛋西蘭花的鹹蛋不但沒有油膩感,而且做得很綿滑。


炸芋捲的餡甜甜鹹鹹,聽落甜跟鹹味道會很古怪,但兩種味道結合得很好,而外皮炸得很酥脆。


豬油拌飯很香,現在人人注重健康,已經很少地方有得吃豬油拌飯了。


麻油麵線的口感滑順,帶有麻油的香味,我是餐餐要有飯落肚才覺得飽那種人,所以我還是喜歡豬油拌飯多一點,哈哈!

總括來說,每個菜式價錢不貴,份量的的骰骰,實在很適合兩口子去吃個晚飯。


喫飯食堂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