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京都屋 - 一嚐炭火烤鰻魚飯

蒲燒鰻魚分為關東和關西兩種調理方法,它們的分別在於前者在鰻魚燒烤前先蒸過而後者則是劏開即烤。 關東做法會較為柔軟而關西的做法則會較為香脆。 顧名思義,京都屋用的是關西做法而肥前屋用的是關東做法。 我認為沒有哪一個做法較好,只有哪一個做法更適合自己口味。

京都屋的裝潢較肥前屋的雅致,坐起來較肥前屋舒適,當然這些統統反映在售價中

是次點的是鰻魚蛋捲及鰻重大。



蛋捲非常嫩滑,中間夾着鮮甜的鰻魚。

鰻重大跟鰻重小的分別在於鰻魚份量的多小,醬油的味道不太濃, 沒有遮蓋鰻魚的鮮味,加上炭烤的緣固,令燒鰻魚增添炭烤的味道。

不用太在意去比較京都屋跟肥前屋哪個較好,兩種不同的風格,兩個也值得一嚐。



京都屋
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4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